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求神問卜

過新年,休息時間,三天假期睡了兩個午覺,完全是放肆。因為貫徹實踐補氣血的想法,一點也不內疚。而且,晚上又真的反而睡得不俗。

今晨大清早跟老父母去了車公廟一趟,基本上我並沒有宗教背景,只是想去轉轉那個風車,提提自己,決斷點,過點新生活。

看了ck老闆寫求神問卜,其實我沒有真實經驗,不過所知的真人真事,也可一談。

原則上,我認為人類是低科技動物,可笑的是以為自己是高科技。認識好一些科技迷信盲徒,他們認為今天科技解釋不到的事情,就不可信,也不值得存在。所以我們中國人古代認為是最高深的醫卜星相,他們都以為是糟粕。其實就如《人體手冊》談到中醫就如人體軟件般,以上國粹,你沒有適合的軟硬件,就算把電腦拆開,也是不會看到軟件的。依我看,一百年二百年後,事實是可以用另一個方法看到更多的吧。

不如談故事,故事永遠比理論動聽。

more than十年前,我剛畢業,對了,那是94年,正值世界盃,市道還很旺盛,心想不如看罷世介盃再找工作吧,我也忘了有沒有寄求職信。只是老人家看你天天在家裡,就看得很不順眼,特別是"女麻女麻",我媽可能給她煩過吧,竟然去了看一個盲公,他叫盲公X我不曉得,只知道他在中環。花了五百元的結果,是盲公說:我將在十天(還是兩星期?)內找到工作,而工作的地點在對面海,公司名有個金字或水字。

我想:奇怪呀,我都沒有寄過幾封信。世界盃大概在七月十四日打完吧,我是打算之後才積極點的。

結果突然收到電話,叫我見工,而且一見之下,我七月十九日就返工了。公司是X洲X,位於九龍,洲字從水。這件事我告訴過幾個朋友,後來她們也去過,準不準倒沒有告訴我。
---------------
關於占卜,其實我知道是準得有點可怕的,所以活了半輩子,都沒有卜過。小時候看過何文匯那本《人鬼神》就略知一二了,你看何博士乜鬼正音都咁認真,真係擔屎都唔會偷食。我唔認為佢有老作的動機。

一個行家朋友A,與一位行走江湖的「風水佬」頗有交情,好朋友到風水師主動提議免費到他家幫他看看,不過他另有認識(不出名不走江湖)的風水朋友已幫他看過,還告訴他如果阿XXX來,就會叫你咁咁咁搬,然後咁咁咁,因為佢學O既係YYY派。結果XXX後來去了,以上猜的,全中!

A聽說XXX的風水功夫還可以,不過最厲害的是占卜。

有一年,XXX說替他卜一卜流年,然後告訴他:你今年呢,會先被人燉冬菇,然後咁咁咁(他沒有告訴我太詳細),不過人總收入一點都沒有減少。

未幾事情就開始發生了,A在不知情下,被架空權力,原來老細一早準好一組人接替他。對,是一組人把他的班底完全換過來!然後另外安排了一個新部門給他負責。這時候,連薪水都減了。

他心想:準都幾準,不過又話無減少收入?之後的事情卻讓他吃驚了,他因為新職位的關係,多認識的朋友找他寫外稿,又因為比較清閒,他竟然有空又有興趣把它們都接下了。到年底一計,收入又真的一毫子都沒少。

轉眼新年,風水師XXX問他去年卜得準不準?不如再卜時,他一口拒絕了。佢話:準成咁,又一O的都避唔到,都唔知卜來做乜?不錯,知道將來本來就是使人害怕的。

不過今年真係有少少想卜下,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