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試藥

這兩日諗緊del左個blog,用真身重新開始。寫blog最初係想自療,如今係時候功成身退了。

讓我多想幾天,再決定。
---

港股跌777點,就算早前$144.5入左兩手#5,都無乜感覺,除左……想入市但無錢。機會是給予準備好的人的,有「股災」準備,但借孖展的資料準備還是不太足,如今惟有希望佢跌/「低位」維持多兩個月。好彩#2628, #941仲未達到我collect價,咁個心都舒服o的。

----
這是個不一樣的星期,準備去見兩個叻人。

大清早起床,去看一個經方派中醫。南方流行溫病派,據行內某某老總說,那就是清涼派,每病皆因濕熱,而去病都用清涼藥,袪濕清熱,某老總看過我的病後說:他們醫不好你啦,叫佢介紹佢又話香港中醫不濟!

經方派即「經典方劑」,全跟據醫聖張仲景傷寒論。他們想信人的病,多是由於寒氣入體,例如感冒沒有清,寒氣日漸累積就變成了重病/長期病患,這方面”人體手冊”寫得太好了。當然,經方派還要看功夫學得如何,如果又係學中西合壁o個一種,醫你不好又醫不死你,o徒氣!好的中醫台灣比較多,我也看過一個(我估佢係經方派),朋友介紹去的,小小的診所外寫著”國醫”兩個字,朋友說:國醫喔!中國的醫師喔!(台灣妹鍾意講個喔字,好好聽的)這個老醫師,用的是自己調製的中藥丸子,我吃了兩星期,身體也真的好了點。

今早約了十點,原來自己是第一個病人。醫師聽診很細心,診所也不是那種開放式(我看過不少中醫,認為中醫讓人最不接受的,是病人沒有私隱。前面那女士經期點樣唔準,我全知道了,謝謝!但我唔想知喎。那醫師,在看我時有時還會評論著剛剛那女士的病情,可想而知我的病,後面的小弟弟也要勉為其難,聽聽了。)聽脈時,醫師把雙眼合上了,我感覺到他有在思考我的病情,醫不醫好都好,我欣賞他的態度。最後他還輕聲的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我想問你呢,《扶陽講記》裡面講到話呢……其實點解?」我心諗o者,下下下星期一再問你都唔遲。

寫這篇時,正把藥放在藥煲中。係,醫師仲好仔細教我點煲藥,七碗水猛火煲成三碗,分三次飲,同一般香港醫師好唔同。藥呢,剛才一打開,紅紅黃黃的,量也不多,與溫病派又多又繁又清涼的確有不同,看看藥方:桂枝、生姜、麻黃等等,都帶溫辛,沒有試過這種藥啊。嘿嘿,人生總是充滿surpise的,喂,你技藝如何,讓我來嚐嚐!

3 則留言:

傻四 說...

喂,你以前看的都是舊式中醫吧,現代中醫師都不會爆別人私隱的......
Delete0左個Blog?太殘忍了吧......那是你人生的一部分,Delete0左,不代表你可以忘記這樣一段日子;把它留下,也不代表你不能放下......

tabo 說...

諗下
改鬼左名
改鬼左個BLOG名
DEL部份文章
改埋個網址
咁好唔好?

blog marketing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