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星期一

不吃不喝的人

前女友說我為人比較Open(仲係外表斯文o個隻),甚麼人吹水我都聽。甚麼思想我都先嘗試接受,很多人在街上碰到傳教士搭訕都閃避。我呢,最近還把手機號碼給了一名傳教士,結果他每星期都來給我說說教。

事實上我也想給自己機會,Re-discover基督教。給自己、給他一個機會。
----

昨夜看discovery channel,無意間看到一個節目"the boy with divine power",講的正是早排上晒報紙,在尼泊爾森林區,一顆菩提樹下靜坐八個月的故事。這個15個歲男孩八個月來聲稱沒有吃、沒有喝,也沒有起身,馬上引起科學界的爭論。

馬上有西醫跑出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人呀,不吃不喝四天四夜就要死了。不喝一天,唇就先爆了,然後皮膚乾裂,然後血就會行唔到去……

discovery攝製隊目標明確,就要連續拍攝他四天四夜。

結果分了兩次拍攝他四天四夜,他除了調節著身體(調節坐姿重心,否則血液不通)外,他完全沒有離開過大樹,也就完全沒有捉到他作弊!他坐著的森林區,被他大哥「管理」著,現場做了大量鐵圍欄,幾個捐款箱被善信的暮捐都塞滿了,居民走幾天路來參拜他,認為他就是佛陀再世。事實上佛陀當年的菩提樹,據說就只在150里外。

而因為他大哥把location重重圍住,因此陰謀論說,涉及那麼多的錢,一定是做戲啦!(這樣懷疑當然合理)

但又因為鐵欄都上鎖上,discovery說,男孩根本無從止離現場!

現場氣溫只有15度,最低一晚只有攝氏三度,但男孩竟然一直在冒汗。當地和尚說,他們最古老的一種高層次yoga技巧,叫「吐默」(音:toma),是可以調節自身溫度的。西醫繼續說:這是不可能的!

-----
接下來節目精采了。

訪問一個印度醫生。印醫說:唏,你地西方人以為好大件事,其實我o係印度跟開呢o的case。有唔少人都做過現代科技認為無可能的事。

當地有一個yoga大師,好像是六、七十歲吧,他宣稱從12歲開始,沒有吃過一粒飯,一滴水!

這名印醫,拿這名大師做過一個實驗(有片睇啊!)。印醫把大師關在一個透明密室內,每天替他驗血,駁儀器,監控他一舉一動,甚至連他沖涼的水都量過,怕佢偷飲,要一滴都不能少!

結果呢,十日後,這個大師活生生、跳磞磞的走出來。節目訪問他,他說:我身體那麼好,我會活到1500歲、不,5000歲吧!

印醫說:我已經知道他長生不吃的秘密(警告!大人細路都咪學!):是太陽。他從小訓練,直視太陽,初頭看二秒,到後來可以直看一分鐘,他就是從太陽中吸取養份,然後化成一種物質,在他喉嚨內出現,讓他再消化吸收。嘩~

o拿,今次我罕有地同西醫意見一致。咪試,(未經訓練)直視太陽會盲架!

---
返回男孩的故事。

攝製隊甚至到了男孩大哥家中做家訪,證明他家人還是過著窮苦生活。而男孩本來是在寺院學佛的,學完一個course返家後,哥哥對他說,你再學嘛,我給你學費。他說:我不要,寺院給不到我想要的。我要學佛陀,在樹下靜思六年。

樹林的人愈積愈多。訪問一個西方人,他說:這次結局可能是悲劇。涉及太多錢了。

攝製隊回來時,當地人說曾發生了一件怪事。半夜時,男孩身上突然冒火,自燃起來了,男孩起來了,問哥哥要了一塊紅布,披在身上,然後再打起坐來。攝製隊回來後再拍了他四天四夜,他依然沒有吃喝。

結局?如果你有留意,八個月後那男孩突然消失了。有人說因為人太多了,他到森林深處去了;又有人說他被人綁架了。(但綁架點解無要求贖金?)
--

計我話,在大自然面前,人類真的要謙虛一點。人體大概是地球上最精密的設計了。人類對人體知得咁少少,竟然夠薑話自己醫學昌明。超!

本來想由此故事起寫到一些關於太極拳、中醫,難以致信的故事,累了。待續。

後續報導:
Nirlog.com:Buddha Boy失蹤後再出現,再失縱,之後話meditating in pit喎,又話打算玩buried alive。最新又話meditating in a bunker。

更多資料
Buddha Boy In Nepal(youtube片段)
失蹤前訪問佢哥,內容神怪到不得了,不得了。又話佢身體出lotus又乜怪光咁,我都好難全信。

失蹤後再現訪問片段(都係youtube)
法國電視台拍攝,有無人識聽知佢講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