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戒奶2

早兩星期寫戒奶,心想看到的人一定當我係癲既。不過小弟此處勝在流量低(缺點當優點),大家就算看到,也看過就算。沒想到咁o岩港台又做呢個題目。
港台節目內容都幾夠薑,Message好明確:就係叫你唔好。上次小弟隨手寫完,都話關嘉美咁大篇文章o係《一周》登出來,應該會惹起反擊,原因是現代社會有咁多人靠牛奶製品來食飯,你咁講等於打爛人飯碗。港台呢個節目一出,大corp如雀巢o既PR大員相信好唔得閒。


鏗鏘集節目簡介
香 港 人 過 去 廿 年 , 鮮 奶 的 生 產 及 進 口 量 升 了 六 倍 , 很 多 人 認 為 牛 奶 是 不 可 或 缺 的 健康 飲 品 , 但 一 直 飲 用 大 量 牛 奶 的 西 方 國 家 , 卻 逐 漸 發 現 牛 奶 製 品 與 癌 症 、 糖 尿 病 、肥 胖 、 腸 胃 病 、 及 各 種 敏 感 症 有 關 。 牛 奶 並 非 中 國 人 傳 統 食 品 , 亞 洲 人 亦 有 高 達 八成 以 上 的 人 有 乳 糖 不 耐 受 症 , 牛 奶 , 還 一 定 要 喝 嗎 ?

港台鏗鏘集連結


相關文章:
Sam醫師寫左兩句

倪海廈醫師評論
我早就不知道說過多少次,建議大家不要再喝牛奶了,因為太過營養了,但是我們如果是住在西藏這種高原帶,因為氣候嚴寒惡劣,這時我們會需要喝牛奶,所以食物的吸取完全要因時因地致宜,千萬不要攝取過多的營養,這只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完全無助於健康的讀者請看西醫是否反應太慢了,他們ㄧ定要等到造成傷害了,才去做研究才意外的發現到這問題,當醫師反應遲鈍時,受到傷害的就是民眾了。

結論是:請民眾多喝豆漿,這我國喝了數千年的飲料最好,最健康的。

另一篇倪醫師演講稿
還有各位要用一點Common Sense, 不要太過. 比方?你看小老虎喝老虎奶, 獅子喝獅子奶, 小象喝象奶, 可是人喝牛奶, 吃得像牛一樣, 造成妳有一雙牛腿. 但是你今天如果是工人, 然後又住在科羅拉多山頂上, 或住在青康藏高原上, 那一定要吃牛奶, 羊奶, 因為環境非常的嚴寒惡劣, 在這種情況之下, 你非要靠這個才能生存, 所以必須因時因地制宜, 不能亂喝.

人就是吃太多, 營養太過. 好比吃水果很好, 有維他命C, 但是必須按照季節, 像佛羅里達現在產橘子, 從十一月到明年二月, 就是大自然界在告訴你這三個月多補充維他命C. 好比你住在東南亞, 就要吃榴槤, 因為當地的氣候的關係. 所以代表這個時間你要吃當地收成的水果, 不能違反自然, 才不容易生病. 必須要去適應它, 所以人不能違反自然的法則, 這是真正中醫的精神. 不要隨便補, 補能戀邪, 藥補不如食補, 要均衡適當地攝取白紅青黃黑的食物, 所謂色白入肺, 色紅入心, 色青入肝, 色黃入脾, 色黑入腎; 酸苦甘辛鹹也要均衡, 身體自然健康

2 則留言:

seikomatic 說...

盧冠庭系其中一個強烈強烈反奶人物,佢話見到D牛D乳房拖晒地,你仲敢飲咩?哈,俺就未見過呢種爆乳牛,不過小飲都應該,但系其實好多副產品都用奶,走唔 luck..too bad!

tabo 說...

我想
以醫理來說, 毒就是藥藥就是毒
只是多與少及組合的分別
少喝牛奶, 我相信與日喝三杯分別是大的

盧冠庭呀周兆詳呀o個o的
部份與中醫醫理一致
但new age太新, 理論我也不了解
佢地仲話身體好可以同上帝icq
對我來說不可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