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有一種基督徒

我對基督宗教很有意見,沒有錯,但有沒有基督教朋友呢?當然有;有沒有喜歡的基督教人呢?自然有。話說20年前看畢《李天命的思考藝術》,發現編者之一竟然是個牧師,令我心存敬佩,怎麼會有教徒頂得住李博士對基督宗教的尖銳批評?他們的心胸可是十分的了不起。

信仰是崇高,但不是不受批評的。怎樣的人信奉怎樣的宗教,原始人信奉的天神是毋須理由的,因為他們的恐懼找不到出路;但知識是恐懼的唯一藥物,你理解事情,對很多事就不再驚恐了。如果上帝不是全能的,有些事情雖然未如祂所想,但他不會對此感到恐懼的。得道之人也如此。

以下這個叫howtindog(哮天犬)的網民十分有趣。最初聽他,是他以screencast的方式批評教會,批評影音使團,用詞抵死啜核,而且去得很盡,使人以為他是反督教的,但再聽下去,他說明了自己是教徒,更說明了宗教就是「迷信」,不能以純理相待!好,這樣我就服了你,既然是迷信那就沒有甚麼好辯論下去的。哮天兄對聖經的知識是專業的,可不是我這種網上胡吹份子,雖然部份意見不認同,但我十分佩服其知識,也欣賞其娛樂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