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周五覆診。醫師問診把脈後說:肺已開了(通)。他笑著補充:你可在秋天痊癒。

8月尾就初秋了。我的理解,痊癒固然是指這一次,要五內功能都恢復,也許還要一些日子;也理解,體內陰濁隨這次病發都發了出來,雖然是個痛苦意外,但往後身體會比較輕鬆。

秋後,如一切如常,這一年也過去了3/4,日子過得好快。這一年生活也作了些改變。

1.初習靜坐,每天睡前做15分鐘(做一陣就想睡了)。
2.早晚吃腎氣丸。正研讀其醫理,其內容實在博大精深。
3.重拾太極拳。工作一忙,不練一陣子病就來找我了。
4.年內讀熟《圓運動的古中醫學》(不敢說讀通),重覆讀《內經知要》,開始背誦《傷寒》原文。
5.練琴。個人體驗,鍛練十指,是項極佳的身心運動,甚至有回春之效。 :p
6.每天敲膽經、敲打足三里。另按、灸各處十多穴道。

想做要做的相信還有一些,怕太貪心,暫時不敢答應自己。

13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你愈來愈有退休feel了, 呵呵呵.

tabo 說...

我係好適合退休的 :P

CK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abo 說...

ck,
sent la , pls check
thanks

CK 說...

Tabo,

Not yet receive your mail. Could you send again?

CK

tabo 說...

CK,
sent again
check if the email dropped into the spam folder :P
thanks

CK 說...

Tabo 兄,

Got your mail and replied.

Thanks
CK

tabo 說...

我把大家留過的email address都delete了

匿名 說...

a very demanding schedule.
hope you could keep it up.
add oil
fot

tabo 說...

fot,
我已經追不上進度了:p
讀好書練好拳都不容易呢
又要靜又要定

匿名 說...

我也有內經知要, 但看不懂
怎辦?

tabo 說...

neko,
如果是白話解
應該是看得明的
只是進度很慢
慢或看不懂, 大概都是因為底子不夠吧
這個我經驗最足
去看看其他中醫書再回來
又懂得多一點了(似的)

tabo 說...

其實看內經知要已經是寫白了
真正讀, 應該是直接讀內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