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我不投公民黨的其中一個理由

from 13/08信報「余錦賢」:

泛民窩裏鬥一番
今屆立會直選,最有看頭的不是親政府陣營的部署,而是泛民主派的窩裏鬥。

  親政府陣營只有田北辰對梁美芬較具看頭,但「鼠王芬」後勁不繼,二人之鬥就愈來愈似大陸爛尾樓。至於自由黨派林翠蓮出選港島,更屬未曾真箇已銷魂的虛招。

  反觀泛民,窩裏鬥的場面異常慘烈。這窩人基本上都是力爭每區的最後一席,屈指一算,港島有甘乃威、何秀蘭、曾健成(還有疑似泛民勞永樂),九西有毛孟靜、黃毓民、劉千石(還有陪跑分子譚凱邦),九東有胡志偉、陶君行、余冠威(雖然這一席很大可能爭不到),新西有張超雄、陳偉業、蔣志偉(還有棄保分子張賢登),新東有梁國雄、黃成智、曾國豐(曾國豐表面上挑戰陳克勤)。

  窩裏鬥是有中國特色的政治風景,即使香港人自詡多麼的西化,此時此處還是有朋黨而無政黨,有朋黨比周而無政黨聯手,有黨同伐異而無黨事讜議,以至依然滯留在「黨者,尚黑」這個傳統醬缸中。

  在這個「尚黑」醬缸中,個別泛民的言行舉動,實在令人毛管戙。例如早前公民黨湯家驊認為,電視辯論平等時間分配的規定應該更改,並建議按參選人支持度的高低來決定出鏡時間的多寡。這個建議一旦成事,肯定會令弱勢候選人曝光機會大減,有違自詡「公道湯」一直爭取的「公平競爭」。而所謂的「弱勢候選人」,說穿了,就是公民黨民主黨以外的泛民候選人。「公道湯」企圖通過支持度這根打狗棒趕絕「弱勢泛民」,不是司馬昭上身,還有什麼可能?

  他另一個「不雅動作」,就是在幫毛孟靜助選時指九西選區「品流複雜」,更批評該區其他候選人只懂「捉老鼠、賺錢、鬧人和奉承中央」,未必可以勝任議員,云云。他雖然沒有點名,但個個呼之欲出,極易對號入座。

  講開「公道湯」,他月前找李柱銘出選立會法律界功能界別議席一事,幾乎令毛孟靜一出閘就墮馬。話說八月十日星期天,在一個九西選舉論壇上,候選人黃毓民不齒湯家驊所為,毛孟靜斷然否認有其事,卻即時遭毓民踢爆,指馬丁親口對他說真有其事,搞到 Miss Mo口窒窒,最終勉強以湯家驊不代表公民黨這個「理由」來「撐飯蓋」。有關激辯,十分精采(有興趣收看者請上YouTube),大部分報章都有報道,而疑似幫公民黨「lum票」的某報,則只在政治八卦版以「九西論壇反應比較冷淡」幾隻字交代一下就算。

  「我不同意你所說的每一句話,但我誓死捍你說話的權利。」伏爾泰這句名言,在西方早成婦孺皆知關於自由民主的里諺,卻依然離香港很遠、很遠!


相關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7dpOneSwk

近日睇緊奧運工作稍忙,有點懶寫,簡單幾句:

1.本人住港島區,何解要投給排第一位,沒有做過任何公職的陳淑莊?
答案:佢幾靚女,一般人投票都投比較悅目的一人。但我想搵人翻轉這個政府,除非佢肯用美人計。

2.余若薇及公民黨在23條以後,做過些甚麼?
答案:食老本。沒有錯,當年自己印製23條小冊子,我很感動,記得也投過她。之後,她幾甚麼也沒有做到過。

3.同樣道理,也不投民主黨。在立法會舉下手投票,只可以當你get the job done不可以當你welldone。民意代表不只是一個舉手,然後輸掉就收工的工作。本來個制度你就知係過唔到,要制止惡法,總有應該係more than that的。

4 則留言:

傻四 說...

唉0也~我本來都想post這篇的,被你快一步。

tabo 說...

哈哈, 傳播開去
想加幾句的
又要追女排又要練琴
有點忙 :P

Wheel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說...

i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