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星期三

賣老婆

婚前
男友:嫁姶我吧,我們會一生一世,我保證。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女:真的吧。你發誓?
男:我發誓,婚姻是一輩子的,I promise, I will love you through thick and thin!
女:我知道你一直有約會其他女孩!
男:噢。你知道,她們都只是普通朋友,生命中的過客,他們與我不過是吃吃飯吧。真正與我共渡餘生的,是你,只有你。
女(動搖了):嗯……
男(把戒指戴到女孩手上):來,我戒指都早準備好了。
女:這個很貴吧。
男:不貴,相比你以後每年帶給我的快樂來說,這個實在是太平宜了。
女:好吧,我們結婚吧!

---
婚後N年
男:我沒想到跟你結婚了,你還是那麼多追求者!
女:啊,你現在才知道老婆好了嗎?
男:我是一直知道的。只是,我們應該分開一下。
女:甚麼?分開?我是你老婆呢?
男:分開一下,又不是永遠。
女:甚麼叫分開一下?我們不是說好了永遠在一起嗎?山盟海誓!你說了的話算不算數?
男:你還是我妻子。只是我會搬出去住一下,我也有我的苦衷!
女:甚麼苦衷?你說出來好了,我們是夫妻。
男(欲言又止):我答應了人家。
女:甚麼?答應了誰?答應了甚麼?
男:還是不要說好了,我們分開,很快又會再一起的了。
女:你不告訴我,我是不會答應的。
男(狠狠的):好吧,就告訴你,我跟人家deal好了,我們分開一下,他就給我X萬元。我們分居幾個月半年,又不是離婚,這樣子就賺個幾萬,豈不痛快?
女:你…你缺錢嗎?你明明不缺錢!…與你相處多年,我沒想到你會為了幾萬元,要與我分離,這是不道德的交易!你有沒有看過那電影!
男:怎麼會呢?我只是離開你一陣子,又不是要離婚,我答應過很快就回來嗎?都告訴你好了,錢是你的其中一個追求者給我的,他說看看能不能追到你!

女:我怎麼嫁了這麼一個人?你也答應了我們永不分離呀!男人原來都一樣!你根本分不開婚姻與戀愛的分別。
男人呀男人,你們連情、性都分不清楚。明明是一夜性,就叫一夜情。情個屁,你們那懂得浪漫!
所謂的婚外情,又有幾個是有情可言!不過是為了一時歡愉吧。
感情是啥都分不清,你們又怎會懂得甚麼是婚姻了。如果你不是在神父面前說過那一番說話,如果我們只是拍拍拖,我可以接受──你有一天會突然說不愛我,遻要離開我!

你也答應過我,我們永久在一起,我那天怎會相信你的說話了!

不錯,我們要分開。但你休想再見我一面,你自以為懂得女人嗎?你以為你就能控制我?預測我的行為?

不會見了,臭男人!

(一期完即興突發小小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