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Let's Swing !

年初的A計劃一步一步的展開了。心目中,全都是十年計劃,這半年都在想三年後要怎樣,十年後回望,我會後悔自己沒有做過那些事情。

似乎有點澄明了。

有一晚在cable重看《喇叭書院》,看了幾次依然笑死我。2017年的我,可能會後悔自己沒有學過jazz。

這星期聽著聽著The Dave Brubeck Quartet的《Time Out 》,重拾聽音樂的樂趣。這是一張屬於晚上的唱片。十年前開始聽miles davies,十年後今天聽《in a silent way》都依然會訓著的我,jazz對我而言是另一個桃花園。但賞花也需學問,這有待開發。
上youtube看上野樹里(喇叭書院女主角),無意中發現了《the first and the last concert》近10分鐘片段,看過電影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片中角色在拍片前全都受過嚴厲的爵士特訓,結果個個都懂得演奏(真是拍電影的奇蹟!),電影上映後大家還開了第一個、也是惟一一個Big Band Jazz演奏會,開心得佢地!青春真可愛。

青春我沒有了,但我還可以擁有一點同樣可愛的爵士音樂。

「世界只有兩種人,懂swing,和不懂swing的!」

let's swing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