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林森池+曹仁超(新城節目)

才俊群英會

Part I(27 mins)
Part II(25 mins)

---
上網check天地網站,發現已有《平民資本家》資料,見出版年月係2007/7,一時睇錯係7/7(7月7日),打電話落樂文問,店員話天地會賣早兩星期。於是收工順道落天地,今次店員話唔知,跟手一個天紀大一點的店員回答:應該要7月20日先有。

天地的新書介紹應該由林sir親自撰寫:
2005年筆者《證券分析實踐》一書,清晰地指出,只有循基礎分析途徑 (Fundamental Analysis),才可成為伯樂,挑選企業中的千里馬。要是手上持有優質千里馬,金科玉律是「低價買、高價不賣;高價買、更高價也不賣」;長線投資,回報最高,無可置疑。(大口仔按:「金科玉律」。林sir都唔會放,咁點解我地呢班小學生中途要買出買入呢?對我等蠢人來說,KISS最易明白,高價買、更高價也不賣。我會謹記。
   自2005年以來中國人壽及中移動股價已分別上升五及三倍,期間筆者並無沽出獲 利,反而不斷伺機增加持股量,用累進方式擴大複息效應。其投資邏輯何在?筆者的估值方法獨特,是演繹自超級投資機構的內部運作模式,能準確地計算出市場錯 價(Market Mispricing)。何謂市場錯價,程式將於本書中詳細道來。
  在全球化的影響下,商業競爭白熱化。心中「千里馬」一旦 出現瘸子徵兆,就要當機立斷,壯士斷腕,「跛腳馬」任何價錢都要沽售。作為成功資本家,既要長線投資,捕捉企業高速成長的大浪;亦要掌握一套理性分析工具 及估值尺度,監察宏觀經濟及企業微觀數據;洞悉「上車、落車及換馬」的契機,避開股市泡沬。
  股市泡沬有如煙花匯演,既迷人又燦爛,尾段往往以 倍數直線急升,結果是太早落車,心有不甘,抵受不了貪念,重新投入時,遇上爆破機會大增。在《平民資本家》一書 中,筆者嘗試用宏觀及微觀的基礎分析,以抽絲剝繭方法,剖析股市泡沬箇中奧秘。讀者只要細心監察企業數據,任何經營不善、公司老化、管理策略出錯及只憑概 念等問題皆無所遁形,投資時候自然進退有度,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
dbs按股票的錢來了。timing有點怪(我不認為是wrong timing)

約莫需時三星期(本來說十個工作天),再問清楚,原來只要在這戶口加入我按揭的幾隻股票(例如再買#5),新購股票亦是不能交易的。要想清楚怎麼用了,已放棄購入#5。

4 則留言:

my 25 說...

大口兄,聽唔到喎

my 25 說...

係咪要會員先得

tabo 說...

please try again

我都唔知係咪要收費
由metro個網頁入去話要
但呢條link我試過又得

my 25 說...

已ok了,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