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小放恣

本來就頗省。

沒閒錢,更沒閒人伴我去旅行,平常沒甚麼花錢。

看套電影就已不錯,也儘量選星期二。

身外物少買,都這個年紀了,買好的不買多。

我也喜歡無印。日本民族真正的優點,就是產品合理、無底線的追求品質,產品耐用、方便、長青,這些我們都在無印看到了。

很多牌子的產品,買了放著一陣子就變垃圾了。而其實,一生產出來它們就是垃圾了,只是當時太笨,才把它們帶了回家。

無印的產品,倒是很少買錯。設計者若人人如此,就功德無量。

縱是如此,其實我買得很少。家中雜物已多,儘量都不把東西帶回家去。


近日最放恣的是買無印的紅茶(奶茶),茶香奶味重,售$11。經過無印就買三瓶。十一大元不算平宜,但在旺區街邊一支烏龍茶也要賣$10。(敬告:奶茶濕重,不宜多喝,由於不健康,故稱”放恣”。小喝多滋味,個人的準則,一周喝一支好了。)

8 則留言:

tee 說...

ha! ha! me too.
a cup of milk tea per week,(削胃), a cup of coffee per week,
a cold drink per month
--these r my quota.

變幻原是永恒 說...

一個人去旅遊都唔錯架, 不一定要有人陪

高妹 說...

有時放恣一下, 也不錯!
好似我都成日逼自己要"養生",放棄一些以前很喜歡做/吃的事/東西, 日子久了可能會心理不平衡...哈哈, 所以有時都會放恣的讓自己偏離軌道

tabo 說...

永恆,
一個人旅行, 看到良辰美景對誰說?
不是更神傷嗎?

tee, 高妹
很偶然很偶然, 我還是會喝個凍飲
(在不方便找到熱飲的情形下
有時是為了使自己不太與眾不同)
一年會喝一杯可樂吧

喝奶茶有時還是有內疚感的 :p

匿名 說...

Good to see you back! Health is really important!

醫師都叫我不可喝「奶類」, so I should not drink milk tea... I was not particular like to drink it in the past, but maybe because I cannot do it now, I always want to drink it...

Take care.

Linda

tabo 說...

Linda,
謝謝,身體還是不穩定
但總算精神了
這些病,要不了我老命,這才麻煩

牛奶的壞處,我們學丁點醫理的都知道了,偶一為之,嘗嘗破戒的樂趣吧 :p

若缺齋老人 說...

無印良品品質一般的確ok,不過仲貴過好多有印!

tabo 說...

老人兄,
部份是貴的, 例如傢具, 做得很漂亮
但價錢真的有點嚇人

但小東西定價就很合理了
且大部份也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