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亂亂世

這兩個月,身邊有兩人決定三年抱兩。一為本人之醫師,二為本人之親弟。當知道親細佬的英勇決定,我只有想到清兵──胸口一個「勇」。

經濟轉差,你總不會不看醫生吧,事實上只要建立了名聲,醫師總是不愁病人的;只是我弟屬中環一族,位處金融海嘯風眼──眼看平靜,卻是危機處處。平靜,是靜得公司完全沒有生意,幾乎零收入,聞說減薪在即,而且一減是數十個巴仙。

都說結婚(一生)、弄兒樂(坐底18年)、愛情是奢侈品,起碼對我來說正是如此。

然後,早兩天朋友說,全港最大的電子廣播機構,本周打算五人裁一人,即20%;另一朋友在msn說,每周都看著朋友執檯走。我說呀這樣的日子,留下來的也不好過。其實做老闆的總知道:裁員比減薪好,因為減薪的後遺症是永恆的,裁員則為短痛;但既然如此,每周裁一次,短痛也就變M痛,而且周周來,看不到底,簡直是跟員工/自己的生意開玩笑。

弟說,樓價只是跌了之前的跌幅。我看看樓下的地產舖,卻是看到租盤大增,租金狂跌,去年400呎樓下租$7000+的,如今480呎只租$5600。

但暫時我看不到失業率會回升。

世界亂了,然後我們又會說知道自己還算是很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