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comment癖

朋友在結婚前約我到the pawn一敍。the pawn即灣仔和昌大押改裝後的小酒館,它保留了中間一條彎彎小樓梯,但就是正門,不知道的不易找。這樓梯很淺,兩個人同時走就不易上落,但修輯得不錯。

改裝後和昌大押感覺很蘭桂坊、很赤柱、很鬼佬(也很多鬼佬)、也很媚外,坐在「露台」位置可抽煙,上面旋著懷舊大風扇,往外望街景鋪了一層比欄杆高一呎的玻璃,啤酒賣$65杯,不知怎的,我就是不大喜歡,不喜歡它太刻意、太王家衛,太經營。

但總是比拆了好。

朋友說,剛與未婚妻吵了一架。

只有幾天就結婚了,吵甚麼?

「其實是小事,但她說我為人就是喜歡Comment別人,Comment一切。別人不喜歡了自己也不知道,因此在職場工作一直不太順暢。」他剛Comment了她的一個決定。

聽了我就覺得有同感。小弟家人都愛Comment,故家中幾人都有「正職為國際評論員」之稱,日頭賺錢的那一份,其實是兼職。

換句話說,我們都是維園阿伯。

另一個朋友曾說,我們愛一個人的理由,最終會成為我們分手的理由。我願這位未來太太,在日後的日子能頂得住先生愛批評的性格。這方面,我相信自己闖過不少禍。

我反省我反省。既反省Comment不Comment,又反省怎利用自己的Comment。

Comment也花氣力,怎樣可省點力。怎樣會有效率。

13 則留言:

CK 說...

JT叔叔莊子班有提過,每個人看每件事角度不同結果亦不同。但其實可能永不知真相,反而要學習的是接受他人的看法,不去批評,這反而有更大可能看得更全面。在努力學習中。

tabo 說...

我天性是頗open
接受新想法
但對反傳統價值的東西
則很抗拒

而且天生多咀
愛comment別人的做法, 很多時沒有惡意但後果可以很"惡劣"

tabo 說...

我想應該是comment癖
有時是口痕
總之好維園阿伯...
哈哈

無名 說...

Hi Tabo,
That means you think critically. Say it out or not is your choice, I believe. You probably has a good heart, just wanting to offer some constructive ideas.

Bravo

tabo 說...

bravo,
Im trying to have a good heart
but you always can have a better heart

I think i m confident that I can solve many problems with my mind, so that i used to speak out loud

but the result is not that good
especially girls DO NOT expect solution when they tell you their problems

CK 說...

Yeah, girls only want you to listen. Offering solution means you are lecturing them and they normally will piss off. > <

tabo 說...

that's why i failed and failed

female friend of mine keep telling me i dont understand women...

無名 說...

Well, no worry. It is a bit hard to focus on trivial daily things, I supposed. Focus on the transaction (interaction) with them. I mean still focus on useful things, some girls with better personality will appreciate. Those only interested in trivial matters are not your cup of tea anyway.
:)

tabo 說...

bravo,
this article is nothing to do with love :P
my female friend complain me too

I talk too much sometimes and provide too many "solutions"

無名 說...

Bro,
Me too, ha ha. ^^

匿名 說...

講出自己對事物的想法,提出另一角度的看法,這不一定等於是在"negatively" 批評人.現在大大大部分的人都有太重的自我保護意識:稍稍聽到別人回應自己,就take it too personally地認為人家在attack自己,然後即時拒絕溝通下去.只願意保持淡出鳥來的"你好,我好,天氣好"式的交往.唉,奄悶死人了!我寧願見到百(口水)花齊放的景象,起碼多一點生氣,多一點知識brainstorm的火花.
繼續併發火花吧,別氣餒,總會遇到知音識寶人的.
阿浮

tabo 說...

只怪我發言timing不當

而且與女性下下談理
她們不受的
女人談感受
brainstorm不是她們的遊戲

匿名 說...

very good丫!你有這個"timing & 重感受"的認知,已有希望許多.起碼你知道如何對症下藥了嘛."下下說理"當然不行啦,要balance嘛. good luck to you 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