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成就?

神七升空、出艙又成功回航,當然是項成就。全個地球,目前只有三個國家能掌握這種技術,當中的難關,肯定成千上萬。

所以當太空人(是不是潮流上該稱為宇航員?)回來後,不停的感謝國家,我是很能了解的。沒有中共投放無限的金錢/人力資源,這種事是辦不成的。他們也做不成「英雄」了。

同樣道理,三聚氰胺(應該是以尿素製作,也是全球中國獨有的高科技)放入了牛奶,再由奶農提供給各大小牌子,再製作、包裝、出售,半製成品又提共了給中、台等各地製成其他產品(如我最喜愛的大白兔糖),當中竟然一直沒有給驗出、也沒有人告發,自然也是項「成就」。我個人相信,沒有中共高層的默許,這是不可能辦得到的。

有人相信是奧運,使消息一直給壓下了。

一個集團,如果一方面製作世界上最尖端的科技,一方面卻給小嬰兒吃毒物,你會怎評價?

忘記了誰說過,怎麼中間這麼多人知道事實,卻一直不作聲。原因是:因為還沒有搞出人命,搞出人命輿論壓人時,大家自然會「做嘢」。

人命何價?

神七升空,大家怎能拍得出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