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制衡

制衡力很重要,太重要。這個在涉足中國文化後,感受較深。

尤其這個世代,只學放縱,不談克制;只懂生,不求剋。

只求穩,卻不知我們是穩定地步向衰敗。

陰陽是「相對又一體」,五行更為複雜得多,是「相生又相剋」,是邏輯系統學。只會相生而不會亙相制衡的話,生命一定是一場災禍。

香港政壇太多契弟,太少仗義屠狗輩;太多政治明星,卻都太像香港的樂壇影壇的紙上明星──大家都認得他/她,但她/他做過甚麼,你又不大記得。搲爆頭都想不起來。

作為香港市民,要告訴外國人本市最大的政黨是民建聯,我想埋個頭落地下。

要告訴外國人本市票王是劉江華,我想死。

要告訴外國人,我們的民選議員爭餐死,但有14個議席是自動產生的,又如何?

在 香港立法會,要做到實事,特別是要阻止政府惡法,從來都是在議會以外,這個在反對廿三條等已得到證實,可惜當年因為走在街上自資派小冊子的公民黨,在之後無論發生任何事,都只會在議事堂涼冷氣。很高興今次社民連能取得三席,我相信(積極相信)他們很可能是立法局僅僅三個願意放下尊貴的議員,在議事堂外(街上)繼續抗爭。立此存照!

網友製作的毓民logo,我喜歡得要死。

選舉當日路經深水埗,主動拿了毓民的小冊子。

3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唔止,同劉華同為票王既更係香港知識份子中既精英。

tee 說...

yes, he supports 母乳教學 very much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IhW4b5zSM&eurl=http://phatdat.blogspot.com/

tabo 說...

"香港知識份子中既精英。"

...............

XXX果然最無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