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秋,收

公私兩忙,好些事情都在Pick up或進展至過關階段。因此想先把身體搞好。

天氣熱,也堅持只開風扇,但睡醒後身體頗感燥熱。覆診,醫師說陽氣都跑上上焦了,而人背為陽中之陽,故最燥熱,現先轉藥把陽氣收回。已立秋,合滋陰,可試把腎氣丸換六味地黃試試。就試試。

之前讀書讀到「春夏秋冬」功能上就是「生長收藏」,春即生,夏是長,秋要收,而冬天則要把陽氣好好藏起,待春天使用。這個時候重溫自有另一番感受。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好,
從網上遇見你的網誌,
很想問問,知道現在的香港還有一些真材實料的中醫嗎?我碰了幾年多,也碰不到,花錢看病也花到窮了,希望你能夠幫到我~謝謝你~sheungsheung1221@yahoo.com.hk

tabo 說...

我也不確知是不是真才實料
因我病還沒全好 :p

但介紹去的朋友大多轉好了
所以我說也許是我作孽太多
現下在積陰德

你先在我blog上找找資料
右側blog link內應該找到部份醫師資料

匿名 說...

你是什麼病啊?

tabo 說...

你的問題幾好笑
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