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腎藏志

有些事情,好像很玄妙、難以解釋、更莫講話向人解釋,但都是真的。細讀JT叔叔的講稿,以下的兩段,我有耐都未達到,但頗為神往,且知道(=\=相信)是真的。

以下這篇「關於腎與水的象徵符號」太精采了。由形以上的醫理(靈魂)講到形以下的,由水(宇宙形成)講到腎再講到志、恐。諗西方科學的一定認為是怪力亂神,但與我近年的的生活體驗/觀察,也實在吻合。

太太inspiring了,而且還很熱血呢。

http://jtarticle.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3.html
凡 是「不去面對、戰勝現實世界」的人都算是失志。 有些人熱愛一件事情而成為專家,可是面對現實世界的能力還是一天一天在增長,那個叫「達人」,是好事。可 是,如果你是因為不能好好面對這個現實世界,而逃避到一個「上癮」的活動裡面──上癮可能是集郵、可能是看漫畫,人有各種上癮的型式,有人有愛情上癮症, 一天沒有人愛他就活不下去──所有的上癮都是因為這個人沒有足夠的志氣、勇氣,讓他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真相,以至於對現實產生了很大的不滿。所謂的「不 滿現實」其實也就是「沒有力量去填滿、擺平他的現實」。這種不能去擺平現實所導致的不滿現實呢,到後來就變成一個沉迷於一個小圈圈的上癮活動。

我 們很多人說男人是「下半身在思考的」。那,人要怎麼樣才能夠不成為性慾的奴隸呢?我的人生中體驗過一個方法,可是這個方法很少有人有體驗,就是:如果我所 追尋的,例如說我很喜歡教書、讀書或者什麼藝道方面的事情,能夠在很短的時間裡面有很大的進步的時候,就會非常清楚地知道一件事情:「那個快感比Sex 大!」。一旦你得到了「藝道進步」的快感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好長一段時間都不太會有性慾。就是如果我們能夠做到這一件事情的話,就自然不太會有性慾的問 題了。
還有這一篇
http://jtarticle.blogspot.com/2007/11/zt-jt3.html
中 國人的修行是求著當個「達人」,達人就是「成藝達道」之人,也就是「以藝進道」,當一個人的醫術──醫術只是一門技術,是一個「藝」的層面的東西──當醫 術摸索到這樣子趨近於完美的時候,其實,他說出來的話就會接近宇宙的真理,也就是他會接觸到所謂「道」這個領域。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成就。

希望快back on the right track。

4 則留言:

傻四 說...

“所有的上癮都是因為這個人沒有足夠的志氣、勇氣,讓他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真相,以至於對現實產生了很大的不滿。”超級認同,我就是不知怎樣在香港找尋生活空間,才不停煲日劇...幻想自己生活在另一空間。

tabo 說...

你要補補腎吧 :p

日本人都不是過日劇內的生活的, 這個我們都知道的, 日劇本來不是給香港人逃避的, 而是給日本市民...

所以我覺得狂煲日劇, 同狂去召妓, 同我們認識某某人放假狂打機, 都有病, 肯面對都有得解決。但肯面對就要改自己性格, 難, 好難, 好好難

傻四 說...

嗯,煲下劇都冇乜壞0者,又唔係搞到乜都唔做,又順便學埋日文嘛可以。hehe,所以,無諗住改。

tabo 說...

咁咪睇下你個目的係乜囉, 同一件事, 有人有結良果, 有人當娛樂, 有人認為自己止避緊現實,而現實又搞到一鑊粥咁。

知自己做緊乜, 唔怨咪得囉。我連朋友叫雞我都唔反對o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