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乳房(2)

廣西是否已比香港先進?(當然,我們得對「先進」這個字作重新認識。以往我們都認為有錢=先進,科技=先進。)

健康、受過這正確育嬰教育的媽媽,餵兩個b都夠奶。

現實:廣西“愛嬰”隊伍在壯大

  9月28日中 午,產婦許美妙在桂林市婦女兒童醫院產下了一對龍鳳胎。記者見到他們時,這對可愛的小傢夥剛出生一個小時。此時,護士正在許美妙的床前幫助她按摩乳房,爭 取早開奶。她說,醫生叫她不用擔心,開奶後同時餵養兩個小傢夥沒問題。隔壁床的一位母親正愛憐地看著懷里正在吮吸乳汁的孩子,房間裏飄散著淡淡的奶香味。

  醫院婦產科主任 董長勝說,母乳中含有許多特有的有益成分,是任何其他食品無法取代的。母乳餵養的孩子在智商、免疫力、情感發育、骨骼發育方面都要明顯優於人工餵養的孩 子。但是現在的職業女性大多都是戰戰兢兢懷孕、緊緊張張分娩、急急忙忙上班,工作的壓力加上奶粉廣告的誤導,說服她們用母乳餵養孩子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在醫院裏,所有的母親和寶寶都住在溫馨的母嬰同室區,媽媽只要一轉頭,就能看到自己的寶寶,隨時給他們喂母乳。醫務人員對每位產婦提供個別指導,幫助她們早開奶,教給她們正確的哺乳方法。醫院裏隨處可見打著紅叉的奶粉、奶瓶的圖案,傳遞拒絕母乳代用品的資訊。

  廣西目前已經有 2個愛嬰市、305所愛嬰醫院。自治區衛生廳婦社處處長陳荔麗告訴記者,母乳餵養受到的衝擊很大,愛嬰醫院的行為需要進一步規範。廣西的愛嬰醫院已經取消 了終身制。為了保證愛嬰醫院的規範性,廣西培訓了一支300多人的評估員隊伍,定期對愛嬰醫院的服務行為進行評估,看孩子在哪,是否在母親身邊,是否有醫 務人員違規推銷奶粉等

以上是來今年十月的新聞,原文很值得一看:
http://big5.chinanews.com.cn:89/jk/kong/news/2007/10-05/1041696.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