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

賺兩年時間先走

之前記過941 Q3業績,但沒有把人民幣升值因素計算在內,估價似乎太保守了。個人05年持股至今,由於子彈、由於低估了其增長、由於對十年後看不通,一直沒有增持過。

投資基本法
http://www.rthk.org.hk/rthk/pth/ezone/20071130.html

1.匯控
-只需要調整Household商譽,其他方面的商譽都毋須大幅調整。
-以10x pe計,平。而且全年依然有增長,之所知比花旗(賺少了錢)更不平。
-抵還抵。短期一定跑輸,若換移動、人壽相信會跑得較快。若想多持一股,這個價位一定沒有問題。

2.PEG估值方法
-PEG有其侷限性,衡量周期性行業、或地產股、資源股並不適合。
-中移動特別適合。高科技、工業股都適合,因為估值時並不看其資產值,而只看其能否保持盈利能力。

3.移動
-2010年8億用戶目標達成,飽和了怎辦?飽和點不易估計。科技的進步,使發展的空間更大,在日本已能以手機代替信用卡(八達通),相信有一天,手機能代替notebook。
-到達8億用戶後,增長一定會放緩。

A)樂觀估值增長再加人民幣複息升值,再次說明hold人民幣資產的重要性):
2007年 Q1 賺175億(+22%)、Q2 203億(+28.6%)、Q3 219億(+37.6%)
-Q4若賺250億,則全年賺847億,即每股賺RMB 4.2(06年全年賺RMB3.3)
-2007年賺rmb 4.2,加人民幣升值(升5%),即$4.46
-2008年預計賺rmb 5.43,估計人民幣升值加快(約升7%),即$6.17
-2009年若增長維持28%,賺rmb 6.95 升值8%後 >$8.58
-07 $4.46x 28pe=$125;08年賺$6.17 x 28=$172.16;09年$8.58 x 28=$240

B)保守估值(assume 07 28%,08 25%,09 22%,人民幣保持每年只升5%):
-08年$5.59 x 25倍pe=$147
-09年$7.55 x 22倍pe=$166

小泡沫不會走。若今年見09年最樂觀價,即賺了樂觀估值的2年時間,才會考慮走。(這個與我說07年2628見$80-100先會走類近,分手代價太大,起碼要賺多一年時間,否則不如收息訓大覺。)

4 則留言:

Wheel 說...

我先前對它的估值都係太保守了, 早前恆指破頂時好多所謂"價值投資者"話佢到價要減持, 好在大家都沒有賣

tabo 說...

計漏左升值愈來愈快的因素
原來差好遠
呢隻又係不可少的一員

大方向都係要hold人民幣資產 :p

Jason 說...

唔好意思, ot一問,因為係果篇無人答我。

請問一張Aeron椅香港買幾多錢?

另外, 我試過張Allsteel, 都唔錯架。各位有無試過?

tabo 說...

剛答了。
aluminium的定價應該是$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