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星期日

9萬元一通電話

數年前家母做過警訊主角,即係遇上了電話騙案──騙徒訛稱是她兒子──即是我啦。結果幾分鐘講了一個電話就騙去了三萬大元。我好像有寫過。

之後我去了警局一兩遍,人是拉了,但之後太忙,過了一陣再問大口媽──錢卻沒法取回,其實我連那個歹徒有沒有坐監我都不知道。事情就完了。

結果幾個兒子一人夾一萬,不算太肉赤啦。但想笑又不敢笑,一笑我媽就哭嘛。

其實笑都係想輕鬆番o者。

這星期哥哥的一個朋友被騙了。他爸退休後只有三十萬積蓄,就被一個電話騙去了九萬。九萬!就是你月薪有十萬,都肉痛死了吧。據聞歹徒也做了點資料搜集,能說出他家中人的姓名等基本資料,然後說「你兒子就在我手裡,馬上去銀行存錢吧」,九萬元轉帳非到分行辦不可,但結果也只花了45分鐘。

你一定問:那不是有銀行帳號嗎?是有的,法例是怎樣的,我不確定,但我相信騙徒一定比你我清楚,不然不會如此明目張膽,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

我哥告訴我時說:所以一定要聽電話。聞說那45分鐘父親有打了一通電話給兒子,兒子沒接。

總有些人,是喜歡看看響著的電話,然後說「唔緊要啦,等陣打番畀佢。」我最憎。

如果回家,記得跟爸媽說說這故事。你多久沒回家吃飯了呀?

2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上次都有騙徙打比我家人, 話我賭馬欠人錢, 哈哈, 好彩家人都知我一直都好憎賭博.

tabo 說...

咁你算好彩吧?
據我哥說45分鐘內佢話明唔畀你收線
咁我估好多老人家都驚到唔知點知好
惟有畀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