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八珍

朋友通知,專賣甜醋的八珍原來有售麥芽糖,馬上去買了兩盒。包裝很家庭式,只用個透明膠盒盛着,用膠紙貼好,再補上expiry date。比起大陸的蝴蝶牌,八珍價錢不平宜,$12一盒,份量只有前者一半,計番價錢,其實差不多是前者的三倍。

放了在冰箱兩星期,今天在家中,煮個小建中湯試試。

味道呢,我不敢說是百份百兒時味道,但總覺得蝴蝶牌有陣化學味,也許是我心理作用。有朋友更懷疑它不是飴糖。八珍這一瓶質感一樣煙靭,幾乎拗斷了筷子,但下熱湯時明顯溶得比較快。

朋友說九龍城有台灣飴糖賣,但要$40一盒,太貴了。況且我交通也不方便。搵日夾餅乾吃吃看。

(題外話:不知怎的,幾個朋友說吃科中小建中後都會渴睡,我只吃煎劑,不渴睡,開給我媽吃、朋友吃也不渴睡。奇怪。)



7 則留言:

Kenneth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Kenneth 說...

服用後效果如何?那里有售?thanks

tabo 說...

八珍嘛, 自然在八珍售
旺角有店(在天橋底) , 中環也有店

服用效果就....
第二天好潤好爽
但經驗上不夠炙甘草湯爽 :)

匿名 說...

前两天在奥海城的TASTE看到有卖台湾的麦芽糖19块一瓶。

tabo 說...

謝謝
$19買得過哦
(不過奧海城唔係好就腳)

Kenneth 說...

炙甘草湯你是用科中嗎?

tabo 說...

補藥多用煎劑
特別是炙甘草湯及小建中, 桂龍牡

通常感冒才用科中
但理中湯, 麻黃附子細辛的科中也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