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我的家在紫禁城

有一天,很晚才去看這個「我的家在紫禁城」的展覽。

到了太古坊已7:30,展覽八點就完了,四處找,找到時剩下20分鐘就關門,遊人只有三個,我逛一逛,看到第一部份說:「中國文化和自然的關係很密切,連一座皇宮都是種出來的」,鼻子就酸了。

超哥的畫很天真無邪,畫過東西的朋友當知道這很難,天真易,同時表達能力強又天真就難了。他畫的造型都很可愛,如果他畫漫畫,一定是個偉大的漫畫家;我稱他為藝術家,他卻把自己的工作當是教育、童書創作。

展覽比我想像中大,陳設比想像中多,也許是宣傳不足吧,如果到附近逛,是很值得去走走的,展期到10月15日。(趙廣超近年留了在北京研究故宮,回來後不知怎的,這個展覽連出書都沒有怎曝光。)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去太古坊都唔搵我?

Keith

tabo 說...

去到都夜了
晚飯你啱唔啱先?

展覽有沒有去看?
搞得幾有心

匿名 說...

去過了,幾有趣。去的時候有一班小朋友跟着老師看展覽,老師正在講解斗拱,小朋友都很安静聽着;另一邊有班90後的導賞團,人數不少呢。

太古在支持本地藝術做得不錯,現在每個禮拜五都有音樂表演,有冇興趣?

唔知幾時本地D大商賈才能進化成太古呢?英國佬重有良心過我地D大孖沙。

Keith

tabo 說...

據出版社說這次展覽不知怎的, 報導都變成了"教育版", "親子版"之類的, 其實香港的成人才需要教育

有一陣子我去看樓, 發覺從前太古建的樓, 實用率都很高, 真是good old days, 香港人喜歡/懷念英治時期, 不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