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反高鐵



近日少寫blog。但發現很多人都對此事不了解,簡單說明一下反高鐵的原因(太多人寫過的我就儘量不寫了):

1.反高鐵,不等於原則上反高鐵。我們反對的是如今草草上馬的西九方案。

2.假如香港站設在錦上路,可省回300多億。據《信報》報道,因為政府要此方案馬上上馬,而要多花100多億。又,因為屆時需要改善西九附近交通,另需再多100多億。

3.說高鐵,其實是騙局。據歐盟的標準,250KM/H以上就算高鐵,但西九方案的隧道設計,車只能開至約200KM/H。《信報》寫到:高鐵香港段設計最高時速卻僅得200公里,而由於加速減速需時,由西九到福田只得26公里,卻需時12分鐘,即平均時速只得130公里!老紀不禁問:700億換來的,是否高鐵A貨?

4.政府明言未能解決"一地兩檢",即是當地坐在高鐵內,車到了深圳時你還是要先下車,辦好過關手續,才能上車的。那列車怎可能開至350KM/H? 此是法律問題,關乎基本法。而基本法是不能改儘量不要碰的。未解決,怎麼要草草上馬?

5.花669億去建的這個西九方案,問題多多。如果你有同理心,應對他們有感受:即將家破(菜園村)和隨時人亡的大角咀(這一帶的唐樓沒打椿,挖地道後可能會地陷。政府一直沒諮詢他們)

6.假使你沒有同理心,只談經濟,那不妨看看台灣的經驗,他們的高鐵蝕了4000億台幣。








8 則留言:

匿名 說...

高鐵是典型的利益輸送工程, 塞錢入地產商及建築商的褲袋.

tabo 說...

周五晚再見吧

cyli8833 說...

離題一問,得知你有學習太極拳;其實在下也想學習真正的太極拳;只可惜市面上一般的太極也只是"太極操"而已。

我並不想學習一些只有其形的太極拳;請你可否分享尋找明師的方法?

tabo 說...

不好意思
由於本人儘量不露真身
不方便在此介紹太極師父、醫師等
望見諒
有心有緣人自會找到的
加油

剛好在網上看到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HmBf8xHg8

這是我看到打得最好的鬼佬, 沒有搞錯他是鄭派(即學自吳家), 摔撻擒拿都做得很不錯, 你尋師時一試就知

cyli8833 說...

我也知道你不方便露真人;其實我想問的是如何試?我一直也不明白是如何試?可以試什麼?我只懂得弄套路;可否指教一下,練師父的方便及這樣一練會否給予別人不尊重的感覺?

tabo 說...

"練師父的方便及這樣一練"
這句我不明白

如果你指試招, 沒有不尊重的
我見過的高人都很願意示範
即使低人如我, 平凡的招式我也很願意示範。只有沒料又死充的, 才不願意給人測試吧。記著, 你是去試, 不是去挑戰, 你可以出問題, 何為十三勢呀? 何為化拿打發呀?

十三勢對外人來說不用知道。你知道太極談"化拿打發"就好了, 太極師傅總能在這上面發揮

化是化勁, 你打一拳過去, 或猛力撞去, 力道都石沉大海
拿是"控" , 或你用"擒拿"來理解會易一點, 但太極拳是你一撐推去, 卻被人家的肚腩拿著, passive的
打, 就是打囉, 這是會死人的, 如果他示範, 用一成力你就感到穿心之痛
發, 書中常有記載啦, 用手指一碰, 你飛到十呎外

當然, 你也可以問他, 何為"四兩撥千斤" 他當會試給你看, 這都是真實的

祝找到明師

PGHK 說...

http://pghk.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2.html

跟本係兩件事, 馬上上馬係因為要趕快同大陸高鐵連繫, 呢100億值得什俾。
起係錦上路同深圳福田站只有10分鐘距離, 到時真係冇人搭了, 就算平300億都無冇, 因為另外300億=泡湯, 同埋收一個菜園村已經咁難, 如果錦上路起個大站, 你點知仲有幾多個"菜園村"出黎反對??

引述大口仔blog "假如香港站設在錦上路,可省回300多億。據《信報》報道,因為政府要此方案馬上上馬,而要多花100多億。又,因為屆時需要改善西九附近交通,另需再多100多億。"

tabo 說...

攻擊錦上路方案
也不能令西九脫身的
目前大家只要求重新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