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形勢

───這個港府,是沒有救的了。

毒奶一事,大陸、台灣的高官都下台了,港官一錯再錯,竟然可施施然、慢動作擺出一副你不會死,也沒我辦法的姿態;雷曼一事,任志剛竟無恥得膽敢說自己先知先覺,到了如今民意幾乎有了定向,曾特首才跑出來,一副教訓銀行的姿態說:拖得太耐了,這星期就要回覆,不能再拖!(神氣得佢吖)

這是個真小人。可幸的他是個一眼就看得穿的小人,演技甚差。

───好的公司,幾乎看不到有管理,因為問題都解決了;社會好治安的話,固然不會在街上看到警察追賊,好的政府,毋須等民怨浮面才出手吧。我們的政府正在作反面示範。

以一事來說明:也就是近日最最最令本人勞氣一事──油站的加快減慢(聲明:本人並不駕駛),證據確鏧,不過先有環境局長邱騰華出來說”政府只能監察”(即是說政府也沒有辦法),再有曾特首出來說”感覺不到油站加快減慢”。(他是嫌民怨還不夠火嗎?)

這很難不使人懷疑我們父母官的誠意,或IQ、或能力。

也一定感受不到大家的憤怒、和民間疾苦。

負責監察的是傳媒呀,政府要做的是監管,不是監察!而事發了這麼久,這個政府卻連監察都還沒有做到,因為曾特首說之後要與星加坡作出比較,叫大家再等等。即現在還沒有科學報告,先別罵油公司住(但他隨即說感覺不到有加快減慢,即係點?!)

邱局長暗示沒有辦法,一是表達政府無能,二是暗示前朝政府早與商人達成不平等協議,亦即官商勾結,現下也沒有油公司辦法了。(而其實就算早有不平等協議,政府也能以發牌、增加競爭者等方法迫令油商老實一點。)

我對世間事物的要求已降得很低了,只要求合理,和老實,這個政府,合理嗎老實嗎?


───LSD(社民連)獲全港選民17%選票,一舉一動,無論激或不激,都注定打底先有83%選民(即全港大多數)傾向不支持。如今掟蕉後反應來計,似乎是6:4(反/支持)、5:5或甚至4:6之分,絕對是有賺了。

而17%投他們的選民,包括我,不是期望他們打架或掟蕉,而是在重要立場上,不能舉舉手輸掉就算。既然遊戲本來就已經不公平,當然要在規則以外作出抗爭,而且是盡了吃奶力去抗爭。

我自己向來不是守規矩的人。如果要假惺惺的說教壞細路,那我會說:你在教小朋友沒有公義感,對不公平學習默然啞忍。(我血內流的,是自小老豆教的「唔好怕蝕底,但人地明蝦你,就老虎蟹都唔忍得!」。李天命說的寧為玉碎,騎士精神也相通。)

LSD開始的遊戲,是要試大家(議會、輿論、傳媒)的底線,然後每次再微微踩過你的界。當掌握這個規則,他們要你立法程序停頓就停頓(信不信由你,we will see)。以此計,他們第一步成功了。


───看長毛早前在立法會上,先半罵半要求眾議員以良心投票,否則就是出賣市民,那一番話,是找我第一次聽他談話有點感動的。(片一)(片二)

起碼說的是人話,我們沒有聽人話好久了。

雖然有很多立場,我與他依然不同。


───傳媒的立場很好玩。

蘋果因為與毓民的私怨,又不知道怎拿準立場(讚還是彈好?),幾乎是完全放棄報道LSD在立會的「激行」。而其實,是自動放棄了全港17%讀者。

商台名叫商業電台,固然商業為先(最不商業的行為,就是炒了為公司賺很多錢的黃毓民!可見背後有更大利益)。這幾天,先有晨早節目找來毓民講施政報告,李慧玲再馬上找掟蕉者毓民上電台接電台聽眾電話,兩者恩怨忽然一筆勾消,當然是因為看清形勢,知道這是hit of the town,本周新聞人物之最!為了收聽率,肉酸點又何妨!對市場的把握,可比蘋果準確得多了。

形勢比人強嘛!

3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我想多謝佢,我篇論文就係寫油公司壟斷~

tabo 說...

老人兄多謝的是那位?

若缺齋老人 說...

話油公司冇共同議價那位,唔criticize人既題目未必過到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