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20分鐘就好……

在努力聽jt堂,不過聽著聽著還是拿了筆記出來抄寫,傷寒條文不熟、穴道不熟,單單一集太陽經,頭20分鐘就聽了四日。還沒有搞懂。

有機會把重點抄寫一下,現下太亂,怕抄錯了。

解釋桂枝湯及麻黃湯的用法分別,他說:「你看多精細呀。學傷寒論的話,你是沒有辦法去看西醫的啦!因為你會覺得這樣好粗哦!到最後大家都變成靠自己,但又剛好沒學得很好,然後就變成很麻煩。而且這個感冒一下子不管,治不好又會傳經……

但如果吃得對的話,治感冒20分鐘就好了!完全好哦!」

這句有鼓勵性!

---
所以說網絡也是很恐怖的,jt的傷寒導論及莊子導論,竟然給人上載到土豆了,還是視頻呢。太可怕了。
傷寒: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1-MfTnuH6c/
莊子: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nRKinR7jXs/

2 則留言:

匿名 說...

jt 叔叔 比我想像中年輕多了... 他有關莊子的文章真的很有啟發性,要反覆地看呢。至於有關中醫的,我想我還是要有較深的基礎才看得懂...要努力。

Linda

tabo 說...

linda,
所以我說打算用十年來學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