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天使

在清理──細聽從前買下的唱片,這陣子電腦唱盤內常出現是這一張,Paul McCartney《Mccartney》。
世人都在讚頌John Lennon,大概是由於Imagine吧。

其實George Harrison的個人大碟出色極了,特別是那張double album《all things must pass》。

Paul因為在beatles寫了好一些經典情歌,80年代也很pop,早給人蓋棺定論,音樂是通俗,沒甚麼內涵等等,其實不論在人世間或是音樂,佢都最長命。

這是張好唱片呢。很70's,很浪漫的音樂,現世不再有人玩的音樂。給我聽motown音樂的樂趣。

聽來特別有點感觸,是openning的"the lovely linda",就是唱給當年妻子linda eastman(或稱linda mccartney),歌詞只有幾句(有youtube版):
La la la la la lovely linda
with the lovely flowers in her hair
La la la la la lovely linda
據Paul Sir說,Linda是他在Beatles解散後,惟一令他重新可投入工作的人。以我的定義,就是他生命中出現的天使吧。他說,與Linda一生的婚姻,只有一星期是分開的(80年因藏毒在東京被囚),即大家整整的共處/生活了29年(1969-1998),linda因癌症在1998年去世。

booklet內的paul及linda


一生人出現的天使總不會超過三個。(據楊德昌《一一》說)

真奇怪,這麼一段深刻的感情,他竟然可以在02年又再婚,老婆不過去了4年。而4年後,06年又分居,08年再離婚,現下又date緊Nancy Shevell(據wiki的資料)。期間還跟heather mills鬧得多醜多樣衰!也間接證明這女人水平極有限,遇過好女人的Paul Sir,怎會不懂得分Software的好壞?

除非是為了hardware。

所以都說繁殖力強的男人特別長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的確,有人會終身不再嫁娶;也有人不久就會隨逝者而去.然而,這始終是少數.每個人擁有的力量都不同.
loneliness不是容易對付的呢.生活還是要繼續.而且,心突然缺了一大塊,十分空虛,發慌之下,見浮木就抓著(當下不會知道那是一塊碎木還是一張木筏).人軟弱時大概都會這樣子吧,為了能吸一口氣,為了有力生存下去...
就算你願意認真去找尋對方,對方卻未必會同樣心志對自己,尤其是像paul這等年紀和名氣度.他有他的難處吧.
香港作者李英豪先生,喪妻後也寫了好幾本十分感人的小書,去抒發其對愛妻的懷念和悲痛.
好像是二,三年後,他也再婚了.
留下的人繼續努力過生活,不等如把已逝者遺忘,也不等於背叛吧.真愛是不會消失的,我信.

tabo 說...

浮,
你說的是"給煜煜的信"
我初中時這書很紅呢

看來你年紀也不輕呀

我說的不是再婚
而是再婚時選擇的好壞
之前食開魚翅, 這次總不能吃假翅吧
轉口味不是問題, 轉質素才是問題
除非你承認自己質素大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