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吐吧! 吐吧 !

06年的12月30日,那裡都不去,也沒有地方好去,放假就返老家吃飯了。

雖然家裡的雞飯(用肥雞+豉油煮的,類似糯米飯)太好吃,但肚子不餓,平日可以連幹四大碗,今天只完成了兩碗,很滿足的。在沙發上躺了一回兒,回家去看球賽好了。

回到家中,約十一點左右,感覺有點涼。返風了?

阿仙奴的球賽在1:30am舉行,先往床上看看書吧。

看了約十五分鐘,手腳怎麼愈來愈冷?

再十分鐘後,我在棉被中開始發抖。我已蓋上了雙重棉被啊!

我摸一摸自己的手腳,都不覺冰冷,但寒意不知道由那裡一直往四肢裡鑽去,我抖得愈來愈厲害。再五分鐘後,我感覺自己抖得有點抽筋了,身體有點失控。這半輩子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我要一個人死在家裡嗎?

有十五秒,突然有點感概,原來一個人住的老人家死前就是這樣的了,然後乖乖的等牛頭馬面來接我。

但知道離死亡還是有段距離的,我抖著跳到廚房,先燒一鍋滾水,喝一杯熱茶看有沒有幫助。這樣死太沒有型了。我是隻蟑螂,無咁易死的,曾捱過不少病痛,只是近日情緒比較低落,也就是抵抗力比較低落之時吧了。

煲水的同時,肚子開始痛。怕把水煲乾,我把爐火較得細小一點,連忙去拉肚子。後來想想,我身體這一刻開始對抗了,它在把「東西」排出來。

這其實是荒謬的一幕,寫出來都有點不好意思。哈哈。不過最終我沒有死去,又有甚麼關係呢!

十分鐘後,肚子拉完,熱水壺也在低鳴了。跑到廚房抖著手沖了一杯熱茶。手抖得厲害,小心小心,可別沒開始喝就翻倒,淥死在廚房,我不想在翌日生果頭條出現呀。那可是會把我媽氣死的。

茶斟得不太滿,捧到房間,又跳到床上去。放個五分鐘,茶還是燙的,不管了,再抖五分鐘我就先累死還冷死的,嗯,好燙,往肚裡去有點暖,好點了嗎?你老母,實在太燙,只喝了小半杯。

其實我沒有叫出來,粗口是心裡講的,一個人住,對住個茶杯講粗口?我不是王家衛鏡頭下的梁朝偉。

再躲在被窩裡其實還是很冷呀,咦,肚子開始作怪,我想吐,對了,身體要作大對抗了。連忙把垃圾筒拉到床邊,三分鐘後,嘩拉嘩拉的吐了出來。媽呀,好爽,好久沒有吐了,有十年了吧。

原來人可以連吐三「浪」的。一「浪」完,又一「浪」,鼻子裡聞著雞飯的味道……太久沒吐了,我吐得有點高興。吐著,心裡想著,「你老X所有衰野同我嘔晒出來!」,鼻子裡聞到了那雞飯味,實在浪費了家母的心血。一吐完,寒氣盡消,人也突然清醒了。再清理一下,人也虛脫了,一覺睡到天明。

都離我而去吧!



第二天起來,甚麼都不想吃,往鏡裡一看,手往臉上一摸,覺得臉蛋也突然滑溜了。不管這是甚麼病毒了,我只知道吃過雞飯的只有我一個有拉/吐。

於是除夕夜我又吃起剩餘的美味雞飯。然後全家去數碼港看007。

這個樣貌只如陶大宇的007,果然是有兩下子的(特別係除左衫,個胸好鬼大!男人大胸原來都幾好睇),更重要是現代版的他,好有人性。佢打得,有腦,但同時會流血,會被人呃,包括被拍檔呃、被女人欺騙感情。佢仲大大聲同個女人作愛的宣言:"Whatever I'm , I'm yours!"

占士邦都被人欺騙感情啦,我算得係乜!

係囉,07年有重要的人和事在等著我。

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傻四 說...

好羨慕啊,雞飯好似好好味咁。
下次有乜唔妥,都係去醫院睇急症啦,唔好拖呀。

tabo 說...

thanks
事後都想問番醫學意見
到底係乜急病呢?
唔死得, 可能好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