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電郵0130

日子過得好嗎?

說我只給你帶來「恐懼及責備」,無疑與我說你嫌棄我所以離開我,不是事實。

你的離去,你離去的方法,老實說,很沒有禮貌,也不人道。我以為,即使不能做最親密的朋友,我們也是比好朋友更要好的朋友。現在想來,我是太一廂情願。有時我仍然想,我們連架都沒吵過,又沒有第三者,我是不是搞錯了甚麼。前兩三星期,有一天作夢還夢到你,在地鐵地廂裡不理睬我,然後我到站了,你未到,我親一下你面頰下車去了。

過了幾天,有一晚突然想你想得緊要,哭醒了好幾次。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然後,這幾星期清醒多了。正打算把房子賣掉了,早幾天有人來看過,暫時沒有消息,因此未知道何時會搬,但也得把東西整理一下。隨便收拾了你的東西,也有滿滿的一袋,正打算把它還你,如果你不反對,我會找個星期一把它放在你公司Reception處,這樣子你就不用見到我。當然,你喜歡親自拿回,或是著我把它交給你同事、妹妹、帶到屯門交給你媽媽,也都可以。我都感到comfortable。

提到責備,我在公司有時可是不謹言笑的。新同事初來都很怕我,比較欣慰的,是其中兩人後來轉組/辭職了,分別寫電郵/thank you卡給我,說我教得她/他最多。這讓我心踏實了一點。

看了陳惜姿《天水圍12師奶》,也如大家所說:頗為震撼。這讓我更深的了解,選擇終身伴侶的重要性。

偏激一點想:裡面的師奶,身世固然坎坷。而她們的男人,又都一致的是衰佬,不是不努力工作,就是賺錢能力不高、或患上重病,而最重要的肯定是師奶們都覺得「老公不愛我」。而在你眼中,大概以上我項項都有份。

陳惜姿還列出一個共同點,就是師奶們「自我價值低」,老公唔生性,沒有辦法,個仔讀唔上書,她們也沒有辦法。這也讓我想起你。大概在這關係中,你也感到無力,無力挽回。

假若你有如此想法,的確,我也沒有辦法改變你的想法。

我也累了,雖然我沒有打算放棄。

記得阿海在一年前來香港時,聽我說過後,他說:有時我會跟伴侶說,我做火車頭太久了,累了,你拉一陣子吧。

聽了倪匡的《倪匡看世界》,很喜歡,尤其第一集,他談宗教。想起了你喜歡說我educate你甚麼甚麼,其實我不喜歡這個說法(我以為只是想告訴你我的說法)。倪匡說了很多很inspiring的想法,其中有幾點,我認為你是值得一聽的。

一.基督教說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交給主。因為有afterlife。因此人世間的事,其實都是不重要的。
二.他說:哈哈,好鍾意笑,唔知點解。我覺得人世間每件事都很好笑。即使不好笑,如果你能夠覺得好笑,都會變得好好笑!


我工作還是照舊,悶的壓力大的多,有趣的少,但也不是沒有,如果你有留意,該知道我在做些甚麼。

工作以外,時間多了,就看看書,也開始寫blog。我想我也許有很多話,無處可說。不說會瘋掉吧。

也記得曾提議你跟我一起寫Blog。

與funcat去了看血鑽,也覺有點震撼。看罷,想起以往我們的戲後討論。我喜歡聽你告訴我關於非洲。

2 則留言:

傻四 說...

嗯,哭醒了嗎?讓人心酸啊。
身體有病,要靠自己熬過去;我想,心靈的傷,也只有憑自己修正過來。我也不知可以講甚麼安慰說話。
但請你相信,世間某一角落,正有一位真命天「女」在等著與你相遇的一天。當這一天降臨的時候,以往的傷痛,會變得不再重要。

K 說...

有無想過今日的你已經再寫不出當日的感情?又或者害怕再寫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