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不是好老師

好老師?再好的老師,選擇在職時自殺,都是壞老師了,還在拍拖只有幾個月的女友前鬥氣跳樓,你叫學校怎跟孩子解釋?


死者母親罵得好:
「 我 女 流 之 輩 湊 大 你 哋 幾 個 , 最 錫 係 你 ( 死 者 ) , 為 個 女 仔 做 啲 咁 嘅嘢 … … 讀 咁 多 書 都 嘥 晒 啦 ! 」


要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如果我是校長的話會這說吧:
老師雖在學校裡表現很好,愛護你們,工作亦盡責,但他為人愚蠢衝動,不顧後果、EQ低。自己的生命、愛情竟然弄得如此一塌糊塗,而且極為不孝!他娘獨力把他養育成材,他卻這樣就毀了自己一生。如果同學們忘不了他的話,請這樣記住他:他曾經是大家的好老師,卻也是大家的壞榜樣!

我不反對別人自殺,要死總有死的理由。但請找個值得的理由。如果需要,請辭職離開學校後再去靜靜地自殺,別傷害、影響孩子。你向來是他們的榜樣。

記得今年早前還有個「好老師」,在學校裡跳樓自殺。媽的,何好之有?學校該謝謝她,以後校內就多了一個鬼故事流傳了。正常的父母,能選的話,都不會選一所有老師跳樓的學校去讀吧。


又,香港傳媒,別再用這種新聞做頭版了。口味低俗,劇情一點都不吸引,也不見得賣座。

4 則留言:

傻四 說...

贊成,要小啦~
不過情緒病真係好難搞...

tabo 說...

他是情緒病嗎?
看不到這資料

況且, 有情緒病絕對不適合教小朋友

匿名 說...

我想那位老師可能只是一時想不通,(或許因為情緒病的影響),只是他已沒有機會重新選擇,我會對他給予同情多於責怪。

以前社會對老師要求很高: 「傳道、授業、解惑」,除了教授知識外,還是學生的榜樣、道德的模範。我想,現在可以達到這標準的老師,又有幾人?

我始終覺得,教導小孩子的最大責任在父母,若父母教得好,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孩子自會明是非,不會被「壞榜樣」影響到。

至於,「有情緒病絕對不適合教小朋友」,可能一時之間找不到代課,又或他根本想不到情況如此嚴重…

Linda

tabo 說...

他不是第一次為情自殺哦
可見以前失敗了, 現在還沒有學乖

"好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太大了
我只能同情他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