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我的15 Movies

其實寫到第九套後,已經要花時間想了。有沒有漏呢?我想一定是有的。

Rules: Don't take too long to think about it. Fifteen movies you've seen that will always stick with you. First fifteen you can recall in no more than fifteen minutes. Tag fifteen friends, including me because I'm interested in seeing what movies my friends choose. (To do this, go to your Notes tab on your profile page, paste rules in a new note, cast your fifteen picks, and tag people in the note -- upper right hand side.) I hope you participate, even if you didn't get tagged!

1.citizen kane (orson welles)
2.city lights (charles chaplin)
3.matrix
4.when harry met sally
5.風之谷
6.國產凌凌漆
7.toy story 2
8.Raging Bull
9.黃土地
10.Rear Windows
11.Watchmen
12.音樂人生JT
13.重慶森林(下半部)
14.pulp fiction
15.月黑高飛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又搭單 share 下我的十五 movies:

1) 天使愛美麗 (實在太喜歡了。)
2) 藍 (可以搭單加上白、紅及兩生花嗎?)
3) 怪誕城之夜
4) 無間道 (香港人人都是卧底?)
5) 黑社會(香港的另一隱喻?)
6) 幻海奇綠 (驚艷的 Johnny Depp)
7) 重慶森林
8) 月黑高飛 (還記得當時看到結局的感動。)
9) Pulp Fiction (又想加埋 Kill Bill,那個 OST 好好聽。)
10) 千與千尋
11) 浮花
12) 人間狗鎮
13) 侏羅紀公園 (還記得當年坐第一行﹗)
14) 花樣奇緣
15) Matrix

Linda

tabo 說...

Linda,
謝分享,我倆有兩套重疊喎

浮花是好戲,也是我最感動的一套艾慕度華;千與千尋,我毋寧選幽靈公主,但真的看得流淚,就是風之谷

也許你會愛看差利啊,呵呵

匿名 說...

我都玩下先:

1)教父(1-3集)
2)七俠四義(黑澤明)
3)用心捧
4)天國與地獄
5)Round Midnight
6)Cross Road (甚麼是Blues,看完就明白)
7)2001 太空漫游
8)The Heat
9)Blues Brother (被忽略的好電影)
10)Matrix (1-3集)
11)Pulp Fiction
12)The Killer (John Woo)
13)Closer (因為Natalie Portman)
14)Enemy in the Gate
15)兩生花

其實重有好多。。。

Keith

tabo 說...

keith兄的選擇都係好野
教父我漏了
(但第三集看得不怎投入)
matrix 2-3我都唔得
黑澤明亦有影疑朋友選"天國與地獄", 但印象中"蜘蛛巢城"更厲害? 都忘了...

blues brother沒有看過呢

匿名 說...

Tabo:

你甘喜歡差利,有沒有看過巴士達基頓呢?他和差利同期,但比差利冷面,動作絕對出色,我覺得港產片動作設計的靈感很多取才自他,特別是洪金寶。

Keith

tabo 說...

keith,
我有全套buster keaton

其實讀書時代我最迷這個
默片四大天王啦
orson welles啦
當年老師有一套特別剪輯的影帶
講keaton的一生點潦倒(題外話, 差利套limelight有差利vs基頓), 講成龍吊鐘樓, 火車頂打交點抄keaton
buster keaton最經典係the general(將軍號), 都幾好睇,
keaton形象的冷我好鍾意(冷面笑匠,將塊面塗白, 自己唔笑), 相對來說, 差利是熱, 但差利多了一重悲天憫人, 他那一套"最好的喜劇是令人哭"的理論, 我認為還沒有誰能做得到, 每次看"城市之光"我還是會流馬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