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老了的X個理由

人是怎麼有一天,突然覺得自己「老了」呢?我是這樣子的吧,今年是2009年。

"老"這個字怎去定義,大概要多花個一千字吧,所以,你要我寫發現自己還很年輕,也可以數個100點吧。

今次來先數老的:

1.玩facebook 15套電影,我即時想到的是Orson Welles大國民,及差利”城市之光”,都是黑白片,都超過50年,才突然發覺,沒有一個朋友選差利。當然年輕時也沒有,但那時我以為還未遇上吧。而人們總還知道誰是charles chaplin。

2.仍喜歡看Classic Hollywood Movie,例如柯德莉夏萍,例如希治闊。

3.知道誰是Lagy Gaga,但沒有興趣聽。不追聽新的流行曲,卻依然會買舊人出的新專輯。

4.不可能喜歡Green Day。15年前已覺得他們是o靚仔Band,今天也沒兩樣。

5.縱使會覺得部份Local Band不俗,卻仍只聽Beyond及達明。

6.很怕聽到女孩們說/嗌/在msn/fb說自己"今日好開心!!!!"

7.怕聽到人在facebook告訴全世界"我換手機了"

8.仍叫叮噹做”叮噹”,不叫XXXX。

9.仍叫地鐵,頑固地不改口。

10.清楚自己愛/不愛吃甚麼,可以一星期七天吃叉燒飯。

11.除了叉燒飯,也愛吃所謂老餅/麻甩飯如火腩飯、盅飯,樂在其中。

12.仍在看手塚治蟲,卻看不下浦澤直樹的Pluto。

13.一直想儲齊大友克洋"亞基拉",卻原來推出已有二十年,都絕版了。

14.永遠一聽就令我覺得年輕的Stone Roses同名"Stone Roses",也推出20周年了。

15.對Beethoven及Mahler產生濃厚興趣,已有兩年,證明口味真的變了,不是個Crush。

16.由愛批評年比自己年輕時已有點老態了吧,如今更演變成懶理他們。

17.喜歡獨處。放假可以整天不外出。

18.在齋舖門前,拿了本”金剛經”回家看。

19.是突然有一天發現地鐵上企滿人,卻沒有人閱報,只有我一個。

20.仍喜歡在紙上寫字畫圖,收到信會很高興幾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