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有些宗教

有些宗教叫人思考,

更多人信的宗教叫人不要思考。

---

有些宗教說不要懷疑,不要問。

但中國人的”學問”,卻是由”學”,和”問”組成的。

不要問,是否等於(在某些關頭)”不要用腦袋”?

---

不要問的生活,應該很快樂

像頭豬一樣,吃、喝、買、享受。當然還要讚頌神。

---

有些宗教,你大婚時就說上帝給你選好了伴侶

離婚時上帝靜默了,大概祂也很驚訝吧。

---

有些宗教,要你每天感謝上帝賜來食物

卻從來沒教你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

有些宗教,在你時來運到時說都是神的旨意,

但在天降橫禍、連無辜小兒都罹難時,卻沒有人敢說全能上帝英明。

---
有些宗教

我終於明白自己一輩子都進不了去。

8 則留言:

Cliff 說...

One of the best explanation ever. Totally agreed!

Unknown 說...

有些藥物,就是被銷售的包上厚厚的糖衣

有人說糖衣易入口,有人說糖衣是騙局

在內中的苦口良藥,不是人人真正認識,亦不是人人受得了

Ken 說...

大口兄真勇敢,這樣的話題可能招來很多你所說的不用腦的"死忠"口誅筆伐的!

雖然我由幼稚園到中學都讀教會學校, 但奈何神可能太忙而忘了, 到今天仍未對我 "Calling" !

逸民 說...

其實你說的很多信教的人都知的,但仍然接受,是否很反智呢?

tabo 說...

讚同逸民說, 很多信教都知
可能也想過
所以也沒怎樣吧

這blog其實幾悶幾清靜
人不會多的
不過我也歡迎口誅筆伐
更歡迎理性討論
點醒我

tabo 說...

其實我近日再考慮過
用真身寫blog
因為題材是不一樣的

現在當然否決了 :p

逸民 說...

我經常到這blog餵魚。一笑!

tabo 說...

逸民,
餵魚好
這裏只有魚, 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