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一拳打入時裝界

朋友跟我「上山」習拳大概有一年,她同時習瑜伽,並一直相信太極拳也可如瑜伽般流行,我不是不相信,只是不想。瑜伽如果直接由印度傳來,香港是流行不起來的,但如今歐美日都大流行,這運動就變高貴得多了。如同一些明星,往往要先打台灣、大陸,最好是去去日本出碟,再凱旋回港,待遇及眾人目光自是不同。

對瑜伽我所知不多,但印象中來港後並沒有變得baby food化,倒也欣慰。真正的學問,往往要花你五年才入門,十年開始才有小成;但流行的事一兩年都算長,要它流行怎能不把其「弱智化」?

於是當她一看到以下這些CELINE新一季產品,就給我看。不先告訴你,你會猜這是瑜伽服還是太極拳服飾呢?

如果設計者根本不懂,自然可以胡混。

他朝太極拳若真的這樣在國際流行起來,別以為是宏揚了中國文化,它只是宏揚了以私利為惟一目標的現代文化。一點都不值得高興。
據網上資料:這些服飾價錢如下──Celine的珍珠色連身裙($3,300)、白色運動風衣($6,300)、太極圖案白色T裇($1,250)及Tai Chi運動鞋($1,350)

凡事想把它流行化,商品化,其實即是每逢看到事物,都想「這能不能為我賺點錢呢?」真是個恐怖的想法。

就像見有食物就擺尾的流狼狗一樣。

----

有關商品資料:
奧運與時尚的外交-CELINE太極系列(又關奧運事?證明奧運用來賺錢而不是推廣運動的,深入民心)
http://www.wretch.cc/blog/morlie/20383346

elle搞的活動(既然中國人有真太極學,何必要用假太極來騙自己中國人呢?)
http://www.ellechina.com/community/events/elle20years/mini/celine/index.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