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把幾火火把大龍鳳

看電視,滿街都是Fing國旗的群眾,這代表了香港的大多數嗎?

耍一場大龍鳳,最重要的是甚麼呢?我會答:大概是咖喱啡吧,如果引起萬人空巷,大概就成功了。(做大茄,我因為職業所需,可是經驗豐富。)當然你也可以答:更重要的是引來這麼多群眾多搖旗吶喊的「橋」,Thats why SPIN DOCTOR/MARKETING如今是那麼重要。這是個講演技的時代,你錯了不緊要,我幫你拗番啱;這也是個講騙術的時代,你明明是笨實,但我幫你包裝成忠直,人家就會信。

問:所謂「聖火」,其實何聖之有呢?

當年是聖過的。本來,聖火有紀念普羅米修斯從宙斯手上偷得火種的意思,再加上本來停戰的意義:”古希臘在每屆奧運會舉行以前,人們都要高舉著在赫拉神廟前點燃的火炬,奔赴各個城邦,去傳遞停戰的神諭奧運會召開的消息

今天,它是各國/各團體政治角力的據點,而且商業化/交換利益得出到面上。

再問:所謂傳遞,又是有何意義呢?

我的理解,就是由A點運送到B點,而且選用最直線(或快捷的方法)。你去問一問DHL,會不會有傳遞的Job是客戶需要你繞來繞去,遲遲都不願到站的?(在的士上,兜路是犯法的)

又有沒有一個傳遞工作,是選最大最旺的一條街來傳,而且把路都封了,然後等全城大塞車的?

所以這個火,只能叫做火把(或令人把幾火的火把),不是聖火,而這個「傳遞」,99%以上動作都是多餘的,故只能稱為「大龍鳳」(做騷也)。「聖火傳遞」,就是徹頭徹尾一套「把幾火火把大龍鳳」

再看看:「傳遞」的又是甚麼人呢?

DO WHAT YOU DO BEST。既然要耍大龍鳳,就找跑步最叻的體壇中人吧。事實上,體壇中人也只有在他自己的界別,才會得到真心的尊重,你去佢叫唱歌──就算是為窮人籌款,人都會瞓著或藐佢(也可以藐主辦機構)。找體壇中人還好;找唱歌的,唉,都知你是代言品牌提名,順道借勢宣傳拿著數的了,忍佢;但找政界的,好喇夠喇,這幾個人平日在自己界別都得不到尊重,你還叫佢來跨界別「代表香港」,香港人(會不會只有我等三幾個人),真係會火滾的!

看著群眾對住那支「把幾火火把」吶喊、或痛哭流渧,有網友說香港越來越像國內城市,我讚同。也可以說:我們偉大的愛國教育已大功告成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曾憲梓 is the ugliest Chinese.

tabo 說...

噢 , 我專登唔想提某某某o的人個名 :P

匿名 說...

整個傳聖火的行動已早已失去當初的意義,大龍鳳都是做俾「目標觀眾」,有人要爭取曝光,有人要顯示國力,有人要表示愛國。

看今天的新聞報道都無奈,重點在有多少人圍觀,那個明星比較「受觀迎」, etc...

就算運動會本身,還有多少人真心去發揚體育精神,現在講得最多的是「商機」。

Linda

ET仔 說...

今次火把傳遞,令我知道如果這批人都叫代表香港,香港就只有商人和boot-licking dogs。話知你曉行唔曉行,識得lick boots 就係good dog!

匿名 說...

最醜陋的中國人 - 曾憲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