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麻倒了

人大概都有點自殺/自毀的傾向。

上次煮生附沒麻感,這次就沒有先煮生附,而是全部藥都一次過倒進去,先煮一個鐘。煮完,藥汁還是過多,於是再煮了半小時,總共是一小時三十分鐘,以為沒事了,因為第一次煮,先單煮生附一小時,再加其他藥煮四十分鐘,總共一小時四十分鐘,時間差只有十分鐘。

但就是麻倒了。

剛喝那幾口都不辣,就大啖大啖的喝下去了。喝一半,也沒有麻,結果骨骨骨的全吞進去了。大概十分鐘後,覺得舌頭有點麻,嘴口有點異樣,再二十分鐘,身體都麻了。打了一通電話,才發覺講話時面上肌肉有點繃緊,我在床上趟了一會兒,然後覺得有便意,去廁所,總共拉了三次才乾淨,拉的都是水。

還好今天沒有工作,我才這麼大膽,但麻倒的感覺還是比相像中強烈。那之後的半天人都虛虛的,走路像要跌倒,又有輕輕的嘔吐感(沒吐出來),結果又往床上睡了一個多小時,人才比較正常。總共,是被麻了一個上午。

好了,試過就好了,下次不敢了。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心點呢

tabo 說...

嗯, 謝謝關心, 玩過就過足癮了 :)

匿名 說...

請問到那兒買生附?謝謝。

tabo 說...

網上找找, 不方便公開

匿名 說...

兩小時,生附絕對要煮超過兩小時,水解才完成,小心!!
真係毒得死人!!準備定蜜糖的食!!

Keith 說...

同乾姜一齊煮都咁勁,要小心D。之後食補藥有冇覺得好咗?

tabo 說...

上次的經驗, 是先單獨煮一小時, 再下乾薑等藥就足夠了, 完全不麻, 這次不是時間不足, 是程序出錯了

蜜糖呀甘草那些我是有準備的

tabo 說...

其實我覺得重點是, 千萬不要喝太快, 慢慢喝才知道麻不麻

匿名 說...

in case 你不知道,國內有位中醫叫王正龍的,去年去世了(才四十多歲),也是好用附子的。請慎重。

路人乙

tabo 說...

路人乙,
謝謝資料, 原來王正龍去世了
我不知道呢
我只是在學習
以後會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