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排骨麵

09年寫「殺麵店」,後來那家上海食店在天后另覓地址重開了,一直忘了寫。

新店叫順豐,大概重開有一年吧。

從前店面細,只有4張桌,如今大得多了,到了晚上還會把桌子擺到店外經營。我來來去去都是吃同一款麵,不看餐牌的。但食物款式應該不多,絕不是香港茶餐廳的那一種「你叫得出,我就煮得出來」的那一種「服務」,牆上甚至沒有餐牌。白牆上只貼了幾張雜誌報道,及幾張老套風景畫。老闆人應該很純情。

那個瘦小的老闆,從前因為店小,總得出來招呼客人,如今只偶爾見到他在廚房忙碌。試過一次太早到(6pm),幾個廚師都在店面趴在桌上睡覺。

價錢還算老實,一個麵連飲品,$34-$36(我04年初去時賣$26吧)。天后已變成了高級餐飲區,租金十分貴,這個價錢,附近的新釗記應該是不止了。

味道大致是一樣的,有食評寫他們新不如舊,其實我約兩星期去一次,只有一次味道是跌了點。

排骨擔擔麵還是我至愛,每周學琴那一天,如果餘暇,都會去嚐嚐。可借味道依舊,人面全非,5-6年前我都二個人去,如今一個人,吃不了他們的薰魚醉雞等等。但擔擔麵的那種味道,我在別的地方還是沒法吃得到的。

openrice的食評10個正9個負,都說近日味道大跌,也許我寫得太遲了。很多事情,timing不對你就錯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