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C計劃

剛收到了google ad的支票,$789.24,即$100美元。聞說他們每滿$100美元就寄一次。我這裏流灠量底,裝了一年才收第一次。但卻加速了我一個想法。

本來就沒有想到要自己袋這$789,但一年前沒想過要怎用。但我一直把此事關連到令一件舊事上。


背景回到03年,當時連續幾年,一年一次,公司另外要我在收工後做一個project。由於公司賺的是近7位數字的錢,也會給我五位數字的金錢的額外薪水。由於我們在4月出花紅,本身薪水加花紅加外快,未拿到鈔票,我就說”辛苦了幾星期,不如花一二千元去吃頓好的,去玩一玩。”

她說:不如由我來決定節目。我當然說好。剛拍拖,自然甚麼都聽你的。

那天她問我:鈔票呢?我呆了一呆,就把鈔票在銀包裡掏出來,很奇怪怎麼她會在路上問我要錢。當時她開車來接我,我們在車上,還沒決定要去那兒玩。

”我們把這些錢捐給沙士死難者那基金吧。由我去辦。”她說。我呆了一呆,沒想到這就是節目。但幾秒後就覺得很感動。

好,當然好。

the rest is history。

---


收到支票,又想回舊事,錢是一早決定捐出去的,但,怎麼捐法好?捐那裡好?

錢嘛,本人賺得不多,平日也捐得不多,就只是樂施會的”每月捐款者”。

這次不想捐人道組織。這兩個月逛樂文,看新版的《文化現場》,做得十分好,就好想捐錢給他們,做一本這樣的雜誌,其艱辛可想而知,廣告少到死,但佢仲敢上期有LV展覽廣告,今期就狂插LV。

於是我揭到後面,看到以下的資料:(網上《文化現場》click here

請支持我們!登記成為《文化現場》會員 2009是《文化現場》掙扎求存的一年,由於藝術發展局的撥款將大幅減半,在既要保持雜誌高質素的製作水平、不為廣告而左右評論、尊重文字工作者,堅持不論新舊作者同時付予稿費的原則下,要生存下去便要開拓更多的收入來源

會員優惠
銅會員 (HK$2,000或以上)
﹣《文化現場》一年免費贈閱。
﹣獲贈著名藝術家石家豪捐出作品「純正義 真邪惡」T恤。
﹣優先獲邀參加《文化現場》舉辦的講座、研討會及特別活動。

銀會員(HK$5,000或以上)
﹣《文化現場》兩年免費贈閱。
﹣獲贈著名藝術家石家豪捐出作品「純正義 真邪惡」T恤。
﹣獲贈「 本地街頭的文化現場」展覽作品一幅。
﹣優先獲邀參加講座、研討會及特別活動聚會。

金會員(HK$10,000或以上)
﹣《文化現場》永久免費贈閱。
﹣獲贈著名藝術家石家豪捐出作品「純正義 真邪惡」T恤。
﹣可自行揀選「 本地街頭的文化現場」展覽作品一幅。
﹣優先獲邀參加講座、研討會及特別活動聚會。
捐$2,000獲贈一年,太沒意思。我每月去樂文都拿到免費copy了,要捐不如捐一萬,哈哈!

我決定在一年內,用lucky money儘量儲一萬大元,google ad這$798先入帳了。儲到就全數捐,儲不到則應該會捐$5,000,$5,000都儲不到?哎,咁有幾多捐幾多吧。你會問,何謂lucky money?ok,ipo對我來說就是lucky money了,任何ipo有賺的,我起碼捐一半(%則看心情),六合彩也是lucky money,我少買更少中,中的話,一次就夠突啦;至於ipo蝕的話,由我自己承擔。(以剛抽到金隅計,$5,000的最低限度可能很快就達到了,當然,一日未賣,只是可能!)

咁,如果再收到google ad的支票呢?當然是捐給他們。(所以你可以多幫我click!捐款後我會把單據貼出來)

點解定一年呢?因為老實說,我很怕他們捱不到一年!

* o拿!我開定個新tag,今日8月3日,希望年底前就儲夠,夠一萬我就另開新目標,立此存照。

(現project c 存款:$789)

6 則留言:

Hana 說...

恭喜!
支持!

匿名 說...

沒想到你會選上 C for Culture, 香港要辨藝評的雜誌真的很難(而且這雜誌的內容都幾深),希望他們可以堅持。
Linda

tabo 說...

Linda,
文化現場不好嗎?
畀你揀你會捐那兒?

上兩期談六四, 不深呀
今期梁文道等人的訪問也好看
起碼比"字花"好過千百倍了

匿名 說...

《文化現場》當然好啦,我只是之前沒有想到你會挑這一機構而已。近這幾期我都沒有看,覺得它深是之前的印象...

《文化現場》與《字花》的重點、讀者都有不同,不能直接比較吧 (雖然我很少看《字花》)。

Linda

tabo 說...

linda,
其實我一開始有看
之後到近期才再看
發覺好了很多, 我沒有注意人手的變化

字花對我來說
其實也是同一樣東西, 就是同mass溝通講文化/文學
(雖然內容不同)
就太似自慰了, 完全沒有同讀者communicate

K 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