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忘了誰誰誰寫過,假若某某天你突然發現自己胖了,很可能是身體轉壞的訊號。個人經驗來說,這個太真實了,都是循環問題嘛,河不順暢,自然積垃圾了。

然後這兩天讀書,就翻看到老師的這一段:

男生的肌肉,有兩塊肌肉是練不到的, 就是剛好在腎臟側邊這兩塊肌肉,所以有 不少很努力練健身的人,練得很多肌肉都很大塊,可是就是後腰這兩塊肉是肥肥的,這就代表他「外強中乾」,他雖然營養很好,而且也很努力運動,乍看很強健, 可是其實他腎氣是不夠的。那,這樣子練肌肉的人,是不是真正的健康?這就比較值得懷疑了。我覺得男生過了三十歲以後哦,這個地方的肥肉就不太容易消掉了。 大家都是越來越走下坡。這要補先天之氣才會改善。像我乾爹從前就教我說:「女人中年發福,八味腎氣丸吃一年,腰圍少十吋哪!」有一次陳助教跟我說他肚子 肥,吃補腎藥也沒瘦,我就教他全真派的煉氣法,每天坐個十來分鐘,一個多禮拜也小了兩吋。這是「先天之氣」的力道。

從這些事情,我們也會曉得,人 「陽虛」才會肥胖。那些多出來的肉,其實都算得上是一種「陰實」了。 很多外面的減肥藥,都盡是一堆瀉熱瀉水的藥,我個人覺得,那或許是一種「魔道」,不曉 得會不會很容易復胖哩?你不要說決明子很溫和,天天喝都有人瞎掉的!更何況那些更猛的。法國女人年輕時三餐吃減肥藥,一到中年,不是都變大象腿了嗎?── 腎都搞壞了。清朝陳士鐸的《石室秘錄》裡有個治肥的方,叫「補氣消痰飲」,都是些補脾補腎陽的藥,我目前比較認同的是這種作法。


身體好一點,書又讀得好點時,要研究看看。哎,儀容也不是不重要的啊。

*謝謝出席讀書會第一次聚會的同道朋友,大家努力加油吧。

15 則留言:

史提芬 說...

可以傳授"全真派的煉氣法"嗎?我很有興趣.在Google找的不知道是否真的

tabo 說...

相信是真的
我都想學

變幻原是永恒 說...

@_@咁要點減肥先, 這很重要丫

tabo 說...

大原則就是補氣補陽嘛
實際操作上...
我自己要試試

變幻原是永恒 說...

男人點補陽補氣呢? @@

tabo 說...

永恒,
操作上的事情不在這裡談
我經驗也不多

但據這原理
要有氣, 米飯是要多吃, 而不是少吃的
單單這一點現代人很難接受了

CK 說...

哈!你叫女生多吃飯,即時反面到似,叫她們多吃水果變冰山美人或急凍豬扒易得多。

tabo 說...

CK,
我才不敢
永恆是男的
香港女生十個有十個手是冰的
他們要屎,就讓她們屎去好了

高妹 說...

嗯,一言驚醒夢中人,睇黎我都要減少飯量至可以增肥啦
但係少飯又會唔够氣喎,點至可以兩全其美呢?

tabo 說...

高妹咁講玩野啦
我看現在是陰實的人多
我這兩年也挺了個"小"肚子
是由於循環不好嘛

你想肥, 但總唔會想陰實啩

據老師講, 從前的人都像猴子一樣
瘦瘦的,
但做引身上升都能做十多下
他們練的是"陽"
現代人是練不了陽, 才去練陰(肌肉)的
於是才產生了"猛男"
另外又說, 孩子都是瘦的才蹦蹦跳
才健康
這我自己觀察也是一樣

高妹 說...

我就是吃飯很多的飯桶, 但係越吃越瘦, 反而以前(十幾岁)唔食飯(定唔食野?)減肥就越減越肥

tabo 說...

高妹
呢個題目幾好玩
你剛好是活體實驗的成功試驗品
瘦得來夠氣否?

我手上亦有”石室秘錄”
搵個肥的朋友仔來試下好喎

高妹 說...

o係我d朋友(女)眼中, 我係食物焚化爐...哈哈
氣都唔係幾够, 但係或者係以前唔食野積落既果, 都可能要有排食至够

tabo 說...

關於練陽
這個很好玩
大家下次見面研究下
我在學站樁

高妹 說...

研究就講唔上啦, 我都唔識既, 不過有免費師父肯教梗係唔驅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