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老餅

每到旺角總要幫襯明華,這種前舖後廠的老餅家剩下不多了,微黃的燈膽下,看著伯伯把燒好的老餅一盤一盤的捧出來,行人馬上圍上來了,嗱嗱聲畀錢啦。

不是每種店舖都要現代化的。明華呀,你們要長命百歲。

紅豆燒餅煙韌、香甜,帶微微的芝麻香,$3個/$5兩個,買了馬上吃起來;合桃酥也是$3個/$5兩個,比我家樓下的大1/4,而且放一天還是比別人的脆;有時也買香蕉糕,甜得人一吃就笑了起來,質地很軟,女孩子都喜歡。

對吃沒研究,只是喜歡在這種環境下,買這些吃這些。從前經過太子也會幫襯奇趣(位於花園街),港島區就好像沒有這種老餅家了。

紅豆燒餅

合桃酥


明華:旺角煙廠街1-3D
奇趣:太子花園街 135 號地下

8 則留言:

CK 說...

件合桃酥好吸引,話時話好多年冇食,下次路過一定試下。

Hana 說...

好中意食合桃酥雖然超肥。

tabo 說...

合桃酥邊肥呀
我一次可以食兩個起碼

傻四 說...

你一次食兩個就代表佢唔肥?哈,你話畀大家聽你有幾多磅吧。哈哈~~~~

tabo 說...

代表我唔知佢肥唔肥
亦唔理了

咁灰的答案你都要迫我講
嗚~

tabo 說...

其實紅豆燒餅係好食啲
甜啲, 我估亦肥啲

老麥 說...

中、西餅俱做得好的,基本上沒有,如只談麵包,港島區最少有三家:

1) 鵝頸橋底美食園林 (波蘿包, 墨西哥包)

2) 北角七姊妹道近模範村

3) 筲箕灣巴士總站附近有家餅店,有傳統小砵仔糕食,正到痺!

tabo 說...

老麥
謝資料
近日想搵老餅多o的

你說的幾家都不近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