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學習

朋友們,雖然你們常常叫我看日劇、看美劇,但老實說,我始終是個電影/文字人啊。追劇結果,每每都是一陣懊悔:時間就這樣浪費了,當初自己怎樣想像”我該輕鬆一下”都好,每套你們推薦的劇集,看後95%連娛樂性我都不覺得有多少,最後只看製作,看刻本怎鋪排,人物性格怎寫,人與人怎衝突……等等。

之前追日劇就覺得自己快會講簡單日語了。這兩星期的不停的看美劇,到了這兩天工作要講大量英語,我才發現這果然是交外國女朋友以外,次佳學外語方法。

早陣子去德國還說得不夠好的。但這幾天自己那種流俐及反應快速,完全是像”功夫上身”的一樣,原來學習語文果真是毋須學文法,邊看邊學,中間更毋須練習的(大概因為我看時口中有唸唸有辭了)。

好了,這次不那麼feel guilty了。

6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些美剠看似緊奏,實則無聊透頂。唯一好處就是學spoken english.
Wayne

tabo 說...

不斷聽中醫課那段日子
睡著都聽到句子

這陣子看呀看, 出去說起英文來, 突然會覺得:"呀,我怎麼學會了說這一句?"

tee 說...

無聊透頂, haha !
不說功利主義了, 中港台編劇有冇外劇的十分一功力呢? 超强的創意 + 極深入的資料搜集 + etc., need to say more......

匿名 說...

大口仔先生:看過你去年寫大病的辛苦,可否請你分享一下在吃中藥過程中,出現不適狀況的及你如何調適的心態,我覺得吃中藥過程中,既漫長又折騰人,而且周圍的人不斷質疑你為什麼仲唔快點去看西藥,要和主流意見對抗已好辛苦,加上飲藥不順,身體出現極多不適,更是百十加斤,好需要你的意見.

tabo 說...

我是成人, 又獨居
故總是要自己做決定吧
我沒看西醫有十年了
今年初重病時, 也頂不住去看了兩次
但西藥雖能迅速把病按下
反撲的力度也大
去看西醫是沒法子之中的法子
後來還是馬上再轉中醫

能分享的就是:
A不行就轉B嘛
B不行就轉C
自己病了多年, 很了解吃了藥有甚麼變化, 轉好轉壞的
轉好後再習補藥篇
目前一直在補
身體已比年初大為好轉

因此我建議身體不好的
自己也總得習點醫好
況且中醫很好玩, 找到樂趣就好了

tabo 說...

tee,
我愛看SF
其實看這些劇有不少有趣的部份
例如美國人的科學知識/頭腦, 很值得我們學習, 這在TV中都看到
我接觸得多創作人
看美劇, 也常想到他們的製作方式, 為甚麼可以用過千萬來拍LOST頭二集? 等等, 其實有獲益的

但最弊是美劇一受歡迎就拖
中間往往寫了一大堆故作驚險, 原來與主線無關, 又沒有實際寫出甚麼來的劇情, 是故被搵了很耐的笨後, 才感到悻悻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