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sales纏身

有前輩高人說過,「香港只有一種職業,就是sales。」我是深有同感的。sales大多是隱藏身份的,我就試過給有線電視的小姐入屋,她進來前說要抄modem機上number,進來我才發現是sales,要趕就不易了。

但有時也替那些sell我的sales可憐,我這種上了年紀的男人,太固執了。

周六,下午要到理工看張經緯新作《墨綠嫣紅》,中午在銅鑼灣閒逛,正急尿之間,在時代廣場對出遇到一位黑衣小姐。

她遞我一張幸運卡,我接了就走,她追過來:「先生,刮刮看看有沒有獎。」我刮了,有獎,她說送我禮物一份,這時我才看到她是XXXX fitness的職員。

也許你已想到,她是個sales,sell會籍的,她帶了我入中心,說今天是開放日,我當然知道是放屁話,但一半是尿急,另一半是貪心吧,想拿了個甚麼月曆之類就走。那知她領我到兩張椅子下,我馬上想起了:好似保險。

小姐問我知不知道她們提供服務,我答「知,但我是不玩健身的。」意圖趕快離去。

「這裡各式各樣的器械,可以訓練XX肌、YY肌……」她說了一堆肌肉名。

但我是不練肌肉的。

「為甚麼呢?我們還有跑步機、拉筋、太極、瑜伽……」

她領我逐個地方看,我趁到第二層時,看到一洗手間,馬上跟她說借用一下,進去交了水費。出來看看手機,還有時間,左右無事,就先聽她說去。

她領我看下層,角落處有一玻璃室,我以為有人玩瑜伽或太極,精神一振,上前一看,卻聽到隔著玻璃播放著強勁音樂,女士們跪在地上,玩啞鈴。

聽到音樂我就怕了。因為工作,我上過一些「明星級」(富人去的、收費昂貴的)拳館,裡面就是一邊放著這種音樂一邊打拳的。這跟中國人習拳,以鬆靜為主是相反的,這令我想起了法輪功,法輪功是專門在人多嘈吵的地方練功的。

她又領我到一個角度,這裡排好了partition,她介紹了另一位小姐來「送我禮物」。

小姐B說:先生,我們送你一個身體檢查。我正想說我不要時,她又問我:你是怎麼會來到的?

我好想笑,我答:是前一位小姐拉我下來的,我是很抗拒健身中心的。她似乎沒有聽到我說話,繼續說:這裡有很多機,你想訓練那種肌肉都可以的,先生你有運動嗎?玩甚麼運動?

「我練拳的。」忍不住答她:「我是不練肌肉的。」

為甚麼不練呢?你練拳沒肌肉怎打人呢?

「不用肌肉才可以打人呀。其實我是很抗拒這些……健身室的。」

為甚麼會抗拒呢……?

我想答「因為這很愚蠢呀,你看看出面那些大隻佬幾好笑!」但說不出口,真的打架,單對單對一個大佬隻我也可沒勝算,出面還有一堆。只好說:「我……習太極,學中醫,是不贊成這種運動方式的,在冷氣下做劇烈運動就已不對勁了。」

她又問我點解。

「出面都是一些呼吸急促的運動,中國人活了幾千年,都不以為這是養生的。其實不只中國人,最聰明、最古老的民族──中國人及印度人,運動都是既靜且慢,又鬆又沉的,你想想是不是?最厲害的人一個呼吸可以用幾個鐘,甚至幾天,那叫龜息大法,哎,印度人練瑜伽厲害,不是可以埋在土裡好幾個鐘的嗎?怎會反過來做急促的運動呢,傷身哦。你告訴我,這些西方人運動,才發明了幾年呢?」

「這我不知道。」她眼神有點遲緩,似乎有點給我打動了,大概也沒有人反駁過她,然後她的職責又回來了,「那麼你意思是外面這些運動都是會害人的?」

「不,如果對一個不運動的人來說,動一動當然好,動比不動好,但是對我這種有正常運動的人來說,這大概是弊多於利的。」

她看一看我臉,然後叫我拿開放在大腿上的袋子,我明白她意思,要看我有沒有肚腩,我近日瘦了點,看臉看不出來。健身室sales的技倆,不外乎是一健康,二減肥,三貌美。當然我三個都不信。

我把袋子拿開,「哦,我是有個小肚腩的,不過不大想減,要減我也有我的辦法。」

怎麼減?教教我。

「這就不好說了,太花時間了。」

她無奈,然後把血壓計綁在我手上,我由她綁。因為計量的時候我在講話,第一次出現error,再來一次,數據是159/9X,下壓我忘了,因為她馬上強調我的血壓很高,要多做帶氧運動,「同一個動作不停做,然後成組每次要做20分鐘以上才是帶氧運動。」其實我覺得帶氧運動這個名詞很愚蠢。

血壓這些東西我是不懂的,給她說一說,倒覺得此行已賺了,剛剛學到真武湯,不是教到治高血壓嗎?我一直有點水毒體質,這下可有得玩了。

她奈我不何,把A小姐再叫過來,說:這位先生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過他血壓偏高,最好多做運動,我笑答:「不只血壓,而且腦袋有點問題。」A小姐再纏了我好一陣,我也不想浪費她時間,就到理工看電影去了,之後到旺角買炮附子藥粉去。因家中的科中真武湯附子放太少了,課上說真武湯的附子不夠會上火呢。

又玩一陣看看效果如何,不過那裡去找血壓計驗結果呢?我還沒有想出來。

1 則留言:

K 說...

點解你唔話個sales知,你係練葵花寶典唧?哈哈哈...你當日真係超級得閒而且超好心情囉!
妖,睇戲唔預我,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