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陳式

我喜歡較幼細的功夫,陳式剛陽,本不屬此類。惟此師父有真實功夫,打來鬆出,並不是一般陳式以霸道的發勁為主。片中對手明顯比他重,要打得對方失重心並不易,但他都信手拈來,而且對手跌出去都是走圓圈的。這片段這一兩年看了好幾次,隔一陣再看,還是津津有味。(網上太多假功夫喇)

2 則留言:

震電 說...

with due respect, 片中師傅毫無疑問有下苦功. 但是還是老掉牙的問題,片段仍然流於傳統國術的「你這樣來,我這樣架」的非現實示範。

吳陳大戰想必大家耳熟能詳,我敢保證兩位大師如果這般讓弟子餵招也必然可以瀟灑非常,問題是一旦對手不是一拳下去然後如木樁一般呆站,那些漂亮的招式還能使出來嗎?

tabo 說...

這個師傅,我不清楚
但你問有沒有太極師傅能實戰,我個人會答:高手的實戰能力十分十分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