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不是好酒

因為在吃腎氣丸,也在嚼一點天門冬,我每晚倒了一小杯清酒來看新三國。劇中常叫”好酒啊,好酒!”,我也好想跟著叫”好酒”,卻叫不起來。因為我根本不懂。

早幾年喝點酒是會敏感,一杯啤酒下肚,臉就漲得通紅,三幾杯下肚呢,試過在尖沙嘴街上大吐!近年多喝幾杯,只因要送藥。不知怎的,吃呀吃,就沒有敏感了。當然我喝的量只是很微細。

酒是近月在Jusco購買的,很平宜,$83-$86一瓶,每瓶2000cc。好壞我不懂得分,就選最平的。事緣上次買了大瓶孖蒸來煮炙甘草湯,讀書會同學們嚇我:那些酒可能是工業原料呀!你去買sake啦。之後答應大家post上來,就是這模樣的,一瓶$83夠煮一大鍋炙甘草湯了──那窩湯可是非常補非常甜美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