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珍貴舊報紙分享

獨立媒體報道,東方日報因為「某些網站載有「東方報業集團」創辦人馬惜珍因涉嫌販毒潛逃台灣的歴史」,因此發出律師信,控告有關網站(被控的網站包括維基、百度百科)。

對於這些控告行為,耳聞多年。事實上,因為所載的是歷史,是事實,其實是控告不入的,但被告總會嚇餐飽。被人蔑告,也得花時間、花錢去排解的。用資源去欺壓別人,是威嚇式的「黑社會行徑」,以大欺小,以富欺貧,有人會害怕,以後不敢再登這些新聞。如果是小市民遇上而害怕,本人非但不會怪責,而且深感同情。

那麼是否就不加理會,任由他們告呢?當然不。如同對付極權政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叫更多的人走出來。有些事,一個人做會出事,一百個人就不會,一千一萬個人做就可以改變世界。有網民馬上轉貼當年《快報》的報道──事實勝於雄辯。這幾張報紙在網上轉載多時。




其實要找有關報道,何只這三張?以下這些當年報道,都是在香港圖書館電子化microfilm中找到的(http://hkclweb.hkpl.gov.hk/hkclr2/internet/cht/html/welcome.html),其實有更多,我只選貼部份出來。原相為tif檔案,我裁細了,再換成jpeg,要原相請自行下載。如果東方要告,去告政府好了。當然,告阿爺的《大公報》也可以,下面不少報道都是《大公》的。

你問我怕不怕?我當然怕啦。如果此blog用真實姓名我是不會貼的,如果是用yahoo blog我也不會貼(別忘了yahoo出賣過師濤)。google是我暫時還能信任的企業(在私隱方面而已)。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功德無量.

匿名 說...

1. 适者生存拉,《快报》都没了。“以富欺弱”,话就话系“东方”虾人,但“东方”的“富”不是香港人自己“助长”起来的吗?

2.《大公报》又好,其他报纸都好,要做到独立就真系无容易,“独立媒体报道”都无系独立拉,明显系偏向一方面的。如果你话“独立”就系等同于公正,公开,甘就没得说了。

tabo 說...

朋友, 你在說甚麼呀?
我看不懂呢
你吃藥了沒有呀

匿名 說...

大口仔先生:

關於呢單o野e+話你知:

上頭一早預o左會有浪潮
佢已經落左柯打要加大力度
見一個捉一個
你幾時俾佢記低o左
同佢幾時招呼你
我完全o吾知
但我只可以贈你一句:

宜未雨而綢繆
毋臨渴而掘井

bye bye

tabo 說...

先生,
如果你是好意關心
先行謝過
但多少有點嚇我一咷
上頭是誰?
香港還有沒有王法?

我轉載圖書館的舊報
需要害怕嗎? 如果要, 香港都幾悲哀

匿名 說...

白色恐怖.

朝雲 說...

非常感謝,感激不盡!

匿名 說...

仲要告埋香港政府,
見48頁

tabo 說...

朋友, 你條link得22頁咋喎

匿名 說...

果D貼幾張舊報紙以為好撚威果D,有種就咪貼響XANGA/BLOGGERS,自己REG個DOMAIN再放響自己既WEB度,唔係淨係會比人笑你狐假虎威咋ON9!
about 6 hours ago via web

http://twitter.com/henryporter/status/25969598879

匿名 說...

即PDF中的17頁。

tabo 說...

謝謝
原來真係52頁, 是我看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