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監視城市

不準講粗口、不準吸煙、不準在網上放鹹Link、不準在校報寫鹹故(其實甚至唔係鹹故。按:其實我一點都不同情不支持這班高學歷、低智力的大學生)。

下一步是甚麼?會不會在公園有黃線框住的粗口區?(其實我覺得班阿伯好慘,坐在公園的框框內抽煙,像是……公園前的狗便溺區。)

煙癮大朋友周日去海灘,她嘆道:唉,對住個海都無得煲煙。我不吸煙,但明白她感受。青山綠水風和日麗,沙灘上,鼻裡聞到的是海水鹹鹹味道,聽著海風聲,甚麼?二手煙?

科幻電影中總有這一幕:政府到處放下鏡頭,監視你的一切;在你身體裡嵌入晶片,追蹤你;在網上紀錄你的一切行為……咦,網上捉人其實已經開始了吧(在成人相片分享區放Link竟然都要罰)。其他還會遠嗎?

十年後,香港市民的道德水準會高了?還是虛偽了?小布殊等新保守主義信徒執政後,美國的道德水平又如何?

好快我們會超越星加坡,列出比不準食香口膠、不準不拉廁所、犯法要打藤更高水平,更好笑的條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