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RTHK 零距離科學 :辟谷之謎


(想抽時間試試,參考一下。)

隨著西方國家人口的平均壽命日漸增長,糖尿病、高血壓、癡肥以及癌症的個案也持續上升,而相應的藥物的消耗量亦變得相當驚人。我們這輩子是否需要不停地服 藥以延年益壽呢?到底還有沒有其他療法?在過去五十年,俄羅斯、德國以及美國的醫生和科學家也在探索別的可能性:禁食。他們的研究分別得到驚人的結果。前 蘇聯的研究人員曾搜集了大量詳細的臨床數據,可這些數據從未被翻譯成外語,是西方國家一直不為所知的秘寶。另一邊廂,一位就職於一所洛杉磯大學的年輕生物 學家,提出了妙想天開的假設,一反傳統的醫學思想,他更成功利用分子生物學展現出禁食的非凡療效。這些科學家皆在疾病治療方針上增添了不少新視點,當中更 包括癌症的療法。如他們所言屬實,相信我們也該反思一下有關疾病的看法以及療法。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2Fsciencewithyou2015&d=2015-04-10&p=6813&e=300983&m=episo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