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do you remember LOVE ?

60-70年代原來有這樣的一個真人真事,網上有很多版本,但就是看以下只有二分半鐘的版本,都頗感動人。

一對英國夫婦,在1969年英國Chelsea的Harrods購得一隻獅子(為何Harrods有獅子賣?)夫婦為牠起了個名字──Christian,並很疼愛牠。二人一獅,生活愉快,他們平日用狗帶「溜獅」(看過一段短片,其他狗隻也不怕牠,照吠可也!),帶牠到草地上玩皮球,就如狗隻一樣。但獅子其實是Big Cat,也看過一幕牠在地上一跳,百多磅的跳到男主人懷中,嗲得很。

但牠始終不是頭普通寵物。未幾夫婦就知道牠Size太大,應該回到森林,最後,把牠放回非洲野外。

分別後只有思念。一年後的一天,他倆決定到非洲探望牠,旁人都說,Christian已經適應回復野性,很習慣野生生活,而且是族中老大,已把你倆忘記了,探望牠是個很危險的行為。

夫婦堅持。

到了森林,片中所見,他們甚至沒有帶備任何防裝備,諻論武器了。

在森林守候了片刻,Christian出現了,在一定範圍外踱步了片刻,然後接近、加速。看到這裡其實我有點怕,是不是另一個用錄象紀錄下來的悲劇。

Christian不但記得主人,還馬上與二人親熱一番,如今已成年的猛獸仿如小孩,跳躍不停,十分興奮。牠沒有忘記,還把夫人介紹給主人們認識。(也據傳Bee Gees因此寫過一首歌《Every Christian Lion Hearted Man Will Show You》,但看過歌詞後我搞不懂兩者是否有關係)

走獸尚且如此,人類的感情怎麼往往如此脆弱短暫。今年如斯親熱,明天竟如陌路人?



*據資料說,夫婦二人後來留了在非洲,幾年後為獵獅者所殺。人比獅子似乎難測、可怕得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