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道長訪問超哥喎


據梁文道說,第一期《讀書好》印了共三萬本。我記得自己拿了一本後,一個星期後多拿了一本給我媽看,前後超過十日,可見「銷售」速度不是那麼快。新一期剛推出,前天有朋友在apm拿了,今天msn我:今期訪問超廣超!下班到旺角去找,已經一本不剩。

問sales:喂,乜無晒《讀書好》啦咩?
sales姐姐(笑):半日就無晒囉!
再問:上期我見擺左成個星期喎?
sales姐姐(笑):上次我地派左日半啦。

好彩有網上版。快睇

網絡萬歲!

有山卡罅地方仲有剩的話,麻煩火速通知我。

--------------------------------------------

訪問其實沒想像中精采啦。好一些話,我都看過聽過。不過以下這一段還是說到我心坎裡去,剛巧也是近日提醒自己的話。重覆重覆重覆練習,re-discover、re-discover、re-discover。而不過,世上只有很少人、很少書、很少音樂很少事值得讓你重覆。我把他們稱為「有價值」。

我跟學生上課,我會跟他們說,要先收起一個流行的概念,那就是原創,現在所有人都談原創,但在第一流的畫家來說,原創其實可以叫做「失禁」,你說你的水墨 是原創,但在中國的藝術領域當中,只不過是二流罷了。先別怕重複抄寫,它也可以是種創作,我自己就常常利用重複的方法來改變一些老東西的意義。重複並非災 難,無目的重複才是不好。例如看手錶這個動作,某人跟你說話的時候突然低頭看錶。第一次你會覺得這個人很有時間觀念,第二次你會想他是否趕時間,再看的時 候你會懷疑他是否不耐煩,第四次看你會以為他很討厭你……當你不斷重複同一個動作,動作本身的意義就會隨之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