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2010海鹽柑橘

一年一度又浸鹹甘橘。本來心想浸一樽就算,但柑橘有剩,就多浸一個小膠樽,搞下搞下變成一大兩小。

以往買$2一小包的粗鹽,要買多包。今年同學提醒,我今年才懂得去街市買海鹽,$6一大包。

至於07年第一次浸的,鹽還未全溶化,而蓋外的鐵線已略生鏽,也許真的用平價膠樽浸就好了。


2010年3月

2007年第一樽,已生鏽,但鹽未全溶,未敢取用

10 則留言:

lazy guy 說...

其實係咪用黎醫傷風咳?

lazy guy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tabo 說...

據說十年柑橘醫喉嚨痛有神效
也據聞沖水/汽水/蜂蜜飲很可口
我的只有三年, 去年試過一粒, 味道未得

近年開始對這些需要年月的老東西很有感受

以下copy自internet
http://the_one88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46562
【鹹柑桔的功效】
化痰止咳: 龍利葉、枇杷葉各五錢,加鹹柑桔三個,三碗水煎成一碗飲。
喉痛: 一個柑桔加一湯匙蜂蜜,掏爛,用水吞服。
聲啞: 三個鹹柑桔掏爛加溫水,先飲蜂蜜後飲柑桔水。
醃過的鹹柑桔可用溫水及蜂蜜沖飲,也可加入七喜或雪碧等汽水之中,讓小朋友飲用。

lazy guy 說...

嘩,十年!
咁柴九句金句可以改一改:人生有幾多樽柑桔?!

tabo 說...

十年是神效哦

聽說2-3年就可以, 但去年我試過, 味道不怎樣, 鹽味還是很重, 我打算夠五年才開來用

如果年年弄一兩瓶, 十年後就年年有得用, 不必等十年啦

匿名 說...

"去街市買海鹽,$6一大包"

有無相看看是甚麼樣的呢?
我都想動手做.....

tabo 說...

要做就快做啦
市面的柑橘快沒了
想弄買左柑橘先, 要洗又要掠乾

街市的海鹽沒包裝的
我夜少少post上來

匿名 說...

是否好像點點綠那些一樣, 粒粒都很粗的鹽?

柑橘, 街市還看到一些水尾~

tabo 說...

我的鹽都很雪白
但同學仔話他買的還沾有點泥

總之就是沒有包裝
你問他有沒有海鹽就好了
再講究, 去超市買, $6一小包有牌子的

我這種是街市婆自己再分包賣的
所以也沒有甚麼好影~ 間間包裝不同吧
我樓下那間, $6的鹽,弄了兩大一小還有一小包剩

匿名 說...

好的, 謝謝.
其實新鮮的柑橘也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