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尖咀碼頭之戰


5號巴士回歸尖咀,但真正的戰事還沒有來。


早幾天朋友請我看港樂,那一晚奏的是布魯克納,其實我不懂他,還好沒有睡着。之後在尖咀碼頭坐小輪回家,臨走前拍了這幾張照片。

政府說要把尖咀碼頭搬到尖東,他媽的,我並不是甚麼保育人士,但這根本是不合理的。中環天星舊址是多麼的好,方便了多少勞苦大眾,$1.7就能過海(下層,現在加價了應該是$2.0吧),你要知道,坐巴士最平也要$8.x,港鐵收費應該是$8。

早前有報道說對面的heritage 1881(長實)要打巴士站主意,你想想就知道不合理,長實係衰,但在這個計劃上找不到着數的。本人聽說的是另一個故事,要搬的根本不只是巴士站。據說,只是據說(你當我亂講好了),有人要打尖沙咀碼頭主意,當巴士站東遷後,天星也要東遷,然後巴士站一早說好了做個廣場,而天星原址則又變成了另一個沿海商場。

至於是甚麼人打它主意,商場變甚麼商場,我就不說了,我怕說得太準會有人要暗殺我。你要問,就問如果真的發生,你是否還不相信香港有官商勾結。

可以預計,下一個社運戰場,就在這裡。

而我,一定會在那裡等你。



沒有留言: